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思明区“十个着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xm.fjsen.com 2013-06-27 06:48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王元晖)近日虽然夏雨连绵,但是上李社区69岁的胡友祥老人的心里却洒满阳光。像他这样生活在思明区的低保户,可以享受到节日慰问、安康助学、爱心餐桌等20项优惠政策。今后,他们不仅每逢重大节日都能收到思明区发放的500元慰问金,而且还将得到区机关单位党支部的结对帮扶。

胡友祥脸上的笑容,源于思明区多年来始终秉持的“民生民本理念”。十八大提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思明区先行先试,集中精力开展了以服务群众、服务民生为主要宗旨的“十大先锋行动”,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近期,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以及省委、市委领导对思明区开展“十大先锋行动”取得实效的做法先后作出重要批示,思明区广大干部深受鼓舞,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提出深化“十大先锋行动”的“十个着力”贯彻落实意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在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中践行群众路线。

荡漾着油墨清香的“十个着力”贯彻落实意见,成为思明区改进作风、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又一重磅举措。着力提升区域经济发展效能、着力推进基层接访群众工作、着力完善一线现场办公制度、着力深化基层调查研究机制、着力定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着力健全定点挂钩联系制度、着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着力拓展服务联系群众载体、着力创新社会管理方式方法、着力建立群众工作长效机制——它们环环相扣,将党和政府的关爱,迅速传递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记者留意到,“十个着力”,其中有八个直接从机制上建立与居民群众的更紧密的联系,推动领导干部和老百姓更多、更直接地面对面,倾听他们的呼声,更好更快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一枝一叶总关情,老百姓所想的,也是思明区委、区政府最牵挂的。值得关注的是,接下来,思明区街道党工委和区直各相关职能部门,每周都将梳理一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同时结合每年的“十大为民办实事项目”,解决一批群众最渴望、最期盼解决的就业难、住房难、上学难、看病难、行路难等重点难点问题。

“十个着力”,就像是十条坚实的纽带,将思明区委、区政府与广大群众的心拉得更近。据了解,今后在思明区,各级各类窗口单位都将全面建立“党(团)员延时服务岗”,不断提高为民服务质量,与此同时,各单位服务邮箱、服务网站、服务微博也将陆续开通,以最直观、最便捷的方式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用群众的语言与群众沟通。

经济发展,最终的回归点还是民生。透视思明区的“十个着力”,人们不难发现其中的核心内涵——用更扎实的工作业绩,以更殷实的发展红利还惠于民。它们,最终提升的,是全体居民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