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声音 > 正文

解读“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政策

xm.fjsen.com 2013-06-24 08:49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网    我来说两句

吴先生 问:并联审批有什么作用?

访谈嘉宾 答:一是大大减少审批时限。通过推行并联审批,从立项到施工许可证的总审批时限从300多个工作日缩短到38个工作日。二是有效避免出现多套图纸的现象。三是实现了技术审查与行政审批相分离。

钱影 问:工可阶段并联审批的事项是什么?

访谈嘉宾 答:在工可阶段,由市发改委作为牵头部门,选址意见书、环评审核、用地预审、项目立项等进行并联审批。

jjd 问:方案阶段是什么事项并联审批?

访谈嘉宾 答:规划局的方案及总平审核与民防局的防空地下室告知承诺并联审批。

章先生 问:施工图阶段如何实施并联审批?

访谈嘉宾 答:施工图阶段全部审批事项并联审批。施工图审查和消防设计审核为前置审批事项;施工图备案(建设局、民防办)、防雷审核、市政园林审核等事项在施工图审查8个工作日结束后,第9-10个工作日进行;各审批部门批文于第11个工作日汇总到规划部门,工程规划许可于第9-13个工作日进行。规划部门待该审批阶段中其他部门的审核或备案出文后,综合其他部门批文意见进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核发,避免出现多套图纸的现象。

邱女士 问:实施阶段是什么事项并联审批?

访谈嘉宾 答:施工监督申报和施工许可证核发并联审批。

市民 问:竣工验收能否并联审批,各部门一次验收?

访谈嘉宾 答:可以。竣工验收与备案阶段的并联审批,依业主申请进行,可组织各部门联合验收。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