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声音 > 正文

解读“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相关政策

xm.fjsen.com 2013-06-24 08:49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网    我来说两句

晃 问:政务中心在保障重点项目审批方面有什么具体措施?

访谈嘉宾 答:一是审批提速。设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采取提前介入、容缺预审、先审后补等措施,助推项目落地。 二是服务提质。主动对接各新城指挥部,上门服务。 三是利用中心平台,请各审批部门为项目业主授课,提高项目业主业务水平。 四是加强督查,强化责任落实。

www 问:什么是“绿色通道”?

访谈嘉宾 答:建设综合服务区依托建设审批系统设立了“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即在审批系统中录入重点重大项目清单,项目报件的第一时间,系统自动提示该项目为重点重大项目,相关受理窗口要根据实际申请情况,采取提前介入、容缺受理、先审后补等措施,为重点项目早审批、早落地、早投产争取时间。

刘先生 问:什么项目可以进入“绿色通道”?

访谈嘉宾 答:(1)厦门市行政区域内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 (2)集美新城片区、海沧新城片区、同安新城片区、翔安新城片区、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片区范围内的基本建设工程; (3)厦门市行政区域内重要的社会公建及民生项目; (4)市政府确定的其他项目。

ddd 问:建设项目审批能不能开通网上预约?

访谈嘉宾 答:可以。为更好地服务项目业主,中心正在推行建设项目网上预约服务,项目业主只要登录政务中心网站提前预约,在预约时间内到达中心就可以优先办理。预计7月份建设区预约服务可以正式启动。

似懂非懂 问:什么是并联审批?业主如何申报并联审批?

访谈嘉宾 答:并联审批,是对建设项目5个审批阶段内审批事项同时收件并对外承诺阶段审批总时限,实行并行交叉审查、内部协调、初审意见抄告、同时发件的并联工作方式,通过减少审批程序环节,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有效地压缩审批时限。 业主申报并联审批事项时,必须将并联范围内的所有审批事项的申报材料准备齐全,同时到建设综合服务区统一收件窗口进行申报登记。中心严格执行并联审批一次性申报的工作制度,若重点重大项目因特殊情况确实无法一次性申报时,可向市政务中心管委会申请分批申报,管委会将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批复。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