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殡仪馆迁出大生里告别悲伤 周边房租普涨三五百

xm.fjsen.com 2013-06-24 07:1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集美福泽园。

对此,厦门市殡仪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殡仪中心15辆殡仪车中有7辆车常年停留在大生理,可以很方便地将岛内新亡遗体运送至福泽园。不管什么时候有需要,丧属只要一个电话,殡仪中心的服务专员就会上门,提供遗体搬运、运送等服务。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市殡仪服务中心所有收费价格均经过物价局审核,例如,基本的遗体收殓费用为230元,普通灵车运输费为450元,各种收费公开透明,绝不会漫天要价。此外,中心还提供丧事预约服务,市民如需咨询相关事宜,可拨打2044444。

此前本报已经报道,根据今年4月12日出台的《厦门市无丧葬补助居民基本丧葬费用免除办法》,对于符合条件的对象,免除其普通殡葬专用车遗体运输费、遗体接运费、普通火化设备遗体火化费、三天内普通冷藏(冻)柜遗体存放费、一个价值200元以内的骨灰盒五项基本丧葬服务费用2300多元。记者了解到,自4月12日以来,厦门已经有近1000位逝者享受基本丧葬费用免除服务。

福泽园PK大生里硬件和服务大幅度升级

每个人都要经历生、老、病、死的人生不同阶段,因此一个城市的殡仪馆是否先进、服务是否规范透明,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记者了解到,厦门市殡仪馆从大生里搬迁至福泽园后,无论是硬件还是服务上,均有大幅的升级。

硬件设施上,福泽园建筑面积30050平方米,新馆8幢主体楼汲取嘉庚建筑风格含蓄优美的特点,并融入汉唐建筑元素,整体建筑造型典雅大方,这是原来地域面积窄小的大生里殡仪馆无可比拟的。

福泽园有告别厅(灵堂)25间,且配有休息室和卫生间,最小的灵堂也有90平方米。而大生里告别厅(灵堂)只有9间,且面积只有六七十平方米。福泽园的敬亲堂是目前厦门地区最隆重告别仪式的举行场所,占地面积约96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约300人,两边分设会见厅、休息室、厨房、餐厅等。

福泽园有火化设备共11套,近期将再添置4套,全部从德国进口,设备先进环保节能,可同时提供火化服务,有利于减少丧属的等待时间,提高服务效率。而大生里殡仪馆的火化设备只有7套,且设施陈旧。

服务水平上,厦门市殡仪服务中心在提供基本服务,如遗体火化、灵车尸体运送、遗体收殓、骨灰寄存、殡仪服务等的同时,根据丧属意愿,由市殡仪服务中心与上海福寿园合作成立怀祥殡仪礼仪公司,为丧属提供个性化、人性化服务,实行“管家式”陪同服务,服务收费价格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