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中考作文题有两个选题 更多考生喜欢“在你身边”

xm.fjsen.com 2013-06-23 08:2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更多人青睐“在你身边”

据考生反映,今年的语文有两道作文选题,多数人选择了第二题,也就是以《在你身边,我____》为题(在横线上自己添加词语或短语)写一篇作文。

科技中学语文老师陆豪认为,这个题目的关键词是“在你身边”,补充文章题目后,就要扣住补充的部分来写,补充的部分就是文章的写作重点。

比如《在你身边,我很幸福》、《在你身边,我懂得了珍惜》、《在你身边,我不再害怕》等,这几个题目,“幸福”、“珍惜”、“害怕”都是关键词,可以通过写自己的生活故事来表现主题,比如可以表现亲情、友情、同学情、师生情等等。

也有一线老师认为,这道题比较好“套题”,学生以前写过的很多作文都可以往里面引,这将使得很多学生都能把作文写得饱满。

与半命题作文相比,话题作文“温度”遭到许多学生的冷落。有语文老师认为,这道题比较难把握。

考场花絮

为中考考场降温 金尚中学购2.6吨冰块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 通讯员 王有光)中考第一天,天气预报预测的大雨没来,到中午时分,气温仍高达33摄氏度。

为了让考生能够在较为舒适的环境下考试,金尚中学启动预案,临时购买了2600公斤冰块,装在塑料桶中放进考场。

考试结束后,一名监考老师说,考场温度略有降低。“不过我相信这样做更多的是能降低考生的心理温度,相信考生们能从中受益。”

作家朱成玉作品《母亲的风景》现身厦门中考试卷

也有老师笑称,“若上午放冰块就好了,那作文题就更有话题写了,因为上午作文题有一道就是‘温度’”。

》》更多内容请进入厦门频道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