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宁杭甬高铁下月通车 厦门市民坐动车12小时到北京

xm.fjsen.com 2013-06-19 07: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詹文/文 吴晓平/图)又一条高铁线路,预计7月1日通车。

这条线路叫宁杭甬高铁,连接南京、杭州、宁波。看起来和厦门没多大关系,但它却使得厦门到南京的铁路线被拉直。它通车之后,厦门到南京的近12个小时,缩短到9小时左右,实现朝发夕至。

它的利好不止这些。宁杭甬高铁和福厦线、龙厦线都不同,它的时速可达到300公里。市民不仅能在这条线上看到时速200公里、250公里的D字头动车,还将能体验时速300公里的G字头动车。

厦门到南京缩短2小时多

今年7月1日,宁杭甬高铁预计全线通车。宁杭甬高铁指的是连接南京、杭州、宁波的高速铁路,但这条铁路对厦门的影响也很大。

宁杭甬高铁通车后,厦门的动车将直通南京。目前,从厦门到南京如果乘坐动车,只能到厦门北站乘坐D3136次,用时为11小时26分。从厦门到厦门北还需21分钟左右,因此厦门到南京目前所需运行时间大概为11小时47分。宁杭甬高铁通车后,在厦门站和厦门北站都能乘坐动车直达南京,并且不用再停靠上海虹桥站。

根据列车所行路线和已知同路段所需列车运行时间来估算,厦门到南京分为两段,一段为厦门到宁波,一段是宁波到南京。

厦门至宁波东,动车运行时间为5小时7分。从厦门出发的动车到了宁波东之后,直接可以从宁波东再开往南京。

根据媒体报道,宁杭甬高铁测试期间,以20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一站不停,141分钟可从宁波到南京,加上停靠站点的时间,预估宁波至南京需要3个多小时。也就是说,两线贯通后,厦门到南京的铁路线被拉直,厦门到南京只需要9小时左右,将节约2个多小时,能够实现朝发夕至。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