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宁杭甬高铁下月通车 厦门到南京动车只需9小时

xm.fjsen.com 2013-06-19 07:1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徐景明)“为什么现在买不到29日以后的出省动车票?”近日,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这一问题。记者昨日了解到,受宁杭甬高铁7月1日通车影响,厦门出省动车运行图将出现较大调整。因目前没确定最终方案,调图后的出省动车票暂时买不到。本报将积极跟踪最新信息,待官方正式公布运行图并确定售票后,再作进一步解读。

从厦门经福州去北京约需12个小时

宁杭甬高铁是连接南京、杭州、宁波的高速铁路。宁杭甬高铁通车后,厦门市民坐动车到南京将更省时。目前市民坐动车D3136次动车到南京,用时11小时26分钟,中途经过上海。宁杭甬高铁通车后,去南京的动车可从宁波东直达南京,总运行时间缩短为9小时左右。

相关车次方面,杭州-厦门的D3213/3214将北延至南京南始发,杭州-厦门北的D3117/D3118也将延至南京南始发。

宁杭甬高铁开通后,福州计划开通G56次列车。不同于D字头,G字头列车代表真正意义上的“高铁”,时速达300公里,从福州到北京仅需9个半小时。也就是说,先坐动车到福州,再坐G56次去北京,全程约需12个小时。我国铁路售票已实现全国联网,想买多趟联程车票,在家里点点鼠标,或者打个电话,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因连接厦门的铁路都是时速200公里的线路,所以目前厦门无法直接开出300公里时速的G字头列车。

杭州东站投用后 市民春运出行方式更多

宁杭甬高铁通车的同时,杭州东站将正式投用。杭州东站对接不少中部地区城市,如,杭州东到湖北宜昌东拟新增G字头列车,全程约7小时;杭州东至郑州拟新增D字头列车,全程也是约7小时。

这意味着,市民从厦门坐福厦动车到达杭州东站后,可以换乘去内陆和中原省份的车次。这种换乘方案在平时可能用处不大,但春运和节假日的出行方案将会变得多样,“一趟车没票就回不成家”的问题将得到缓解。

》》更多内容请进入厦门频道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