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海沧区> 城事 > 正文

2013海峡两岸(海沧)文化庙会暨第三届名优特品购物周开幕

xm.fjsen.com 2013-06-18 08: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沧消息报6月17日讯(记者 张韧)以商贸活动为抓手,助力海沧三产发展。14日上午,2013海峡两岸(海沧)文化庙会暨第三届名优特品购物周在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开幕。区领导张善美、张志红、叶莎莉出席开幕式。

张善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购物周将从宜居海沧入手,展示海沧在闽台合作的成果,对海沧重点的台商企业进行推介,以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传播闽台文化,向两岸全方位展示海沧经济文化发展交流的对台特色和亮点,突出经贸、文化、招商三大重点。活动总结海沧的商贸特色,全面彰显汽车、玛瑙、油画等海沧特色商业街的影响力,并开展各具特色的红酒促销及品鉴等活动。期待本次活动不断丰富海沧商贸发展的人流、物流,不断推动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大力推动海沧油画、玛瑙、滋补品、礼品城等特色产业的发展,把海沧建设成为高尚享受、品质生活的新城区,成为浪漫的购物休闲新区。

据悉,在第五届海峡论坛举办之际,海沧区以“温馨海沧,幸福两岸”为主题,充分发挥本土优势,以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方式,传播闽台文化,进一步彰显购物周的品牌影响力。

为期七天的购物周,东南红酒交易中心、东孚玛瑙一条街、汽车一条街等特色商业街区还将分别举行一系列购物周配套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消费盛宴。

两岸文化激情碰撞

2012年,由海沧区委区政府共同投资拍摄的《神医大道公续集》在海沧青礁慈济祖宫举办开机仪式。本次购物周开幕式上,来自两岸的义工齐聚一堂,串演神医大道公的精彩剧情,体现两岸文化交融。

此外,各色台湾优质商品也为此次文化庙会锦上添花。

海沧“土产”悉数登场

开幕式现场,除了闽台文化交融,海沧的几大王牌名片也与市民见面。

其中蜈蚣阁是一大特色。在开幕式现场,市民亲眼目睹到这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风采。

与此同时,玛瑙、油画、红酒、汽车,在开幕式现场由靓丽的模特们用独特的走秀形式为市民展现,让市民眼前一亮。

此外,开幕式当天下午,在海沧阿罗海城市广场还上演了精彩的全民包粽子大赛。同时,位于广场中庭设有亲子互动游戏项目,让市民免费体验冲浪的刺激及乐趣。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