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第五届海峡影视季昨颁奖 台观众最爱《甄嬛传》

xm.fjsen.com 2013-06-15 10:02  李学清 许巧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第五届海峡影视季昨颁奖 台湾观众最爱《甄嬛传》!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李学清 许巧娜/文 陈巧思/图)五年海峡影视季,五年光影新航程。昨晚,第五届海峡影视季颁奖仪式在闽南大戏院举办,《画皮2》、《甄嬛传》、《赛德克·巴莱》及《我可能不会爱你》等两岸优秀影视作品受到表彰。本届新增设的“两岸影视交流贡献奖”,颁给了凌峰、李前宽、李行及张国立等四位两岸影视人。

既然是海峡影视季颁奖,入围作品自然也都是在两岸有票房有口碑的好作品。入围“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影”奖项的,就有《画皮2》、《寒战》、《桃姐》等两岸观众耳熟能详的作品,最终奖项由《画皮2》摘得;“最受大陆观众欢迎的台湾电影”则要数激动人心的史诗巨作《赛德克·巴莱》;此外,《甄嬛传2》众望所归,成为最受台湾观众欢迎的大陆电视剧。

台湾中华影视文化推广协会理事长赵怡在致辞时表示,台湾限于市场规模,这些年来影视产业缓步前进,而大陆则实现了飞跃。虽然发展模式不尽相同,但两岸业界心血结晶结合在一起,产出了很多优秀作品。在此除了向获奖人致贺,也诚心建议,两岸应该共同搭建华人影视作品全球发行的平台,“携手打倒好莱坞”!

作为汇聚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岸影视繁荣的重要平台,对海峡两岸优秀影视作品进行表彰是海峡影视季的焦点活动。对两岸影人而言,这是互相交流的好机会;对粉丝来说,更是见证两岸明星风采的大舞台。昨晚的颁奖仪式充满浓郁怀旧味道,过去30年间曾在两岸有过巨大反响的影视作品,在荧屏前再度呈现。怀念经典影视,共享春华秋实,是这场颁奖仪式的主基调。

精彩瞬间 “甄嬛体”最搞笑!

跟着大陆电视剧一起进入台湾观众心中的,还有各种各样的流行台词。既然《甄嬛传》在台湾大热,“甄嬛体”自然也成为台湾的网络热词。“贱人就是矫情”、“这真真是极好的”等语,连颁奖嘉宾都忍不住拿出来调侃。当然,“甄嬛体”不过是众多经典台词风格的一种,“尔康体”、“咆哮体”同样成为昨天颁奖仪式上最搞笑的梗。

赵又廷星光最闪耀!

既然是颁奖礼,当然少不了明星加盟。有赵又廷、黄渤等两岸大腕加盟的《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成为最受两岸观众欢迎的合拍影片,主演赵又廷更是亲临现场领奖,成为现场收获最多女粉丝欢呼与尖叫的明星。就连原本非常敬业的众多女记者,也忍不住要多看两眼,“是赵又廷真人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