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三傻"大闹思明别墅区 一家三口人勇斗小毛贼

xm.fjsen.com 2013-06-14 07:58  陈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家三口勇斗持械小偷 一名小偷被砸倒,并因犯抢劫罪获刑

左:老余试图阻止小偷出来。 右:小区保安小伊听到呼喊声,随即过去帮忙。

东南网6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捷 通讯员 思法/文 黄财武/图)别墅区内遭窃,一家三口勇斗三名持械小偷,一名小偷被哑铃砸倒。近日,被擒的小偷吴某因犯抢劫罪一审获刑三年三个月。

事件发生在思明区的凤凰山庄别墅区内。据受害者老余(化名)回忆,2012年12月18日18时许,他和老婆、孩子回家时,发现家里进了小偷。当时,小偷正拿着一个钱包要从窗户爬出去。

老余立即走到被撬开的防盗窗外,压住一名小偷的双脚,试图阻止小偷出来。但是,窗户里面另一个小偷使劲将前面的小偷往外推。最终,小偷还是从防盗窗里爬了出来,并与铁栏杆外的另一个小偷联手,将老余打倒在地。

这时,老余的妻儿也上前来,小偷则举起铁棍对老余一家人挥舞。随后,三个小偷与老余一家三口扭打起来,余太太的左脸颧骨处被击中,儿子小余也被打伤。

混乱中,老余拿起哑铃,将一名手持铁棍的小偷砸倒在地。同时,老余的妻子也在大喊“抓小偷”。另外两个小偷见势不妙,就抛下同伙,逃之夭夭。

这时,小区保安小伊听到呼喊声,随即过去帮忙。在众人合力下,倒地的小偷最终被抓住。

法官说法

盗窃为何变抢劫?

“我是小偷,不是劫匪。”在法庭上,吴某为自己辩解说,他的行为只构成盗窃罪。

对此,法院认为,被告人吴某自己供述说,在逃跑过程中与男主人打斗,采用暴力手段抗拒抓捕,而且,被害人和证人证言也能证实吴某挥舞铁棍伤人的事实。因此,吴某的行为性质已由盗窃犯罪转化为抢劫犯罪。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