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2.5公里飞车运送伤员 厦门全城共寻好心司机

xm.fjsen.com 2013-06-10 09:2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BRT车站

加强安保

BRT车站加强了安保措施,图为8日工作人员在对乘客行李进行安检。 (新华社发)

寻人启事

司机:男,大概30多岁,好像穿衬衫

车貌:银白色私家车

事件:7日傍晚公交车大火案发生后,从BRT金山站运送受伤人员到中医院

联系方式:如果您有这位好司机的任何线索,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820,或通过“@厦门日报968820”告诉我们。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俊鸿)“让一让,让一让,车上有重伤员!”因为紧张,司机一手按喇叭,一手抓方向盘,脖子不时伸出车窗,着急喊话——他的车上,是BRT公交纵火案件中被烧伤的乘客,他的目的地,是2.5公里外的医院。

昨日,本报关于不顾自己安危救出同学、被誉为“中国好同学”的吕尚斌的报道刊出后,引起读者热议。而细心的读者更是在报道中发现:吕尚斌在叙述中提及的那名好心司机,身份不明。

昨日,记者通过吕尚斌的回忆,还原了那段2.5公里的惊心动魄。而记者也试图通过这更多的线索,寻找这名“厦门好司机”。不过遗憾的是,“好司机”在哪里至今仍是一个谜。

■就在吕尚斌等人感到无助时,一辆银白色私家车停在他们身边,司机从驾驶座探出头:

“上车吧,我带你们去医院”

时间回到那个令人惊魂的现场,身后浓烟滚滚,吕尚斌拉着女同学傅佳欣,和赶来的母亲挤出人群往地面跑。

就在吕尚斌3人跑下天桥时,一辆载着重伤员的急救车刚刚离开。现场一片混乱,没有公交车,也打不到出租车。就在吕尚斌等人感到无助时,一辆银白色私家车停在他们身边,司机从驾驶座探出头:“快上车,我带你们去医院!”

“我们上车后才发现,这一部私家车已经变成了急救车。”吕尚斌回忆说,当时车上还有两个轻伤员,其中一个是怀胎四五个月的孕妇。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