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凤凰花咋还不开 相关部门:一两周内将大面积开放

xm.fjsen.com 2013-06-09 11:4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凤凰花咋还不怒放 相关部门:一两周内将大面积开放

在莲花二村,虽然凤凰花已开,但没有往年同期那么旺盛。

  ●别急!一两周内就会大面积开放●今年开得迟,主要原因是雨水太充沛

厦门日报讯(记者吴海奎)文园路凤凰园,百余棵凤凰木被挖掉;同安一批凤凰木,刚开花就被全部挖掉;集美大学,一棵凤凰木病倒了;胡里山炮台临时停车场,凤凰木倒下压扁面包车……最近一段时间,我市不少凤凰木出现问题。有市民给本报读者热线968820打来电话,称又到凤凰花开的季节,今年怎么没有往年开得红、来得盛,会不会是凤凰木的数量减少了?

作为市树,凤凰木在厦门的现状如何?对此,记者走访了市政园林部门。

  全市凤凰木总数未有明确统计

凤凰树是厦门的市树,现在全市共有多少棵?近日,记者带着读者的疑问来到市市政园林局。绿化管理处、总工程师办公室和绿化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统计数量。“全市的凤凰木太多了,大街小巷、门前屋后随处可见,公共绿化部门、企事业单位、私人都有种植,数量至少有几万株,甚至十几万株都有可能,很难统计。”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着手推动数字园林建设,未来全市的行道树都将被登记造册,形成统一数据。

记者在“中国政府采购网”上看到,市市政园林局正向社会公开招标“厦门市数字园林绿化管理信息系统及厦门市市政设施管理信息系统一期项目”。

  病虫害成凤凰木“头号杀手”

近段时间,凤凰木或被挖掉,或枯死病倒,引发关注。有市民质疑,这些年有关部门是不是忽视凤凰木的管理,而把更多的关注放在其他树种身上?市政园林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凤凰木在行道树的中心地位没有改变,各建设单位都很重视凤凰木的种植和管理。

市绿化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他们的管理范围内,每年约有200棵左右的凤凰木死掉,主要原因有病虫害、自然衰老、台风、水土变化等,此外,还有被车撞死的情况,其中,病虫害导致死亡的占了一半。

“厦门凤凰木的数量不可能减少,反而每年都有一定增长。”市市政园林局总工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一棵行道树都是受法律保护的,如果发现市政绿化的凤凰木死掉,有关部门都会及时进行补种,而且是同一品种的树木,以保证景观的一致性。此外,厦门每年都会新种一些凤凰木,尤其是在岛外的新城建设中,凤凰木是重点绿化树种。

记者得到一份2012年集美新城核心区市政道路绿化提升工程的苗木表,发现在和悦路种植433株凤凰木,新洲路新种植231株凤凰木。这些只是新种凤凰木的一部分,在其他建设项目还有不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