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房产税明年1月1日起全面开征?一个网络谣言而已

xm.fjsen.com 2013-06-08 16:54  鲍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纯属扯淡 国家税务总局早已明确辟谣

没错!这的确又是一条网络谣言!其实,从3月初开始,深圳、常州、江苏、昆山等地就先后传出了类似“信息”,并衍生出了多个地方版本,但事后均被证实为谣言。其中最为夸张的是,网上还传出了“江苏省地税局”的所谓红头文件,但事后也被证实为伪造文件。

4月23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对愈演愈烈的“房产税开征”事件明确表态:暂无出台任何有关房产税试点通知,并表示一切以国税总局官方网站发布信息为准。

记者昨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原来这个“房产税开征的最新消息”,来源于21世纪研究院房地产研究中心所撰写的一份《全面征收房产(奢侈)税 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关于坚决变革房地产制度的建议》(简称《建议》)。

今年2月28日,国内一家经济专业报纸地产版刊登了该《建议》,之后不少网络媒体竞相转载。随后,《建议》中的一部分内容开始在微信流传,并在个别人的断章取义下,逐渐演变成了房产税开征的消息。业内说法一旦开征极可能有厦门

值得思考的是,一则已经多次被证实为谣言的消息,为何还会广泛流传呢?一些房产业者表示,这无外乎是人们将“房产税”和房价挂上了钩,群众寄望于通过征税,将市场上的大量存量房释放出来,从而促使房价下降。

“其实两者之间没有必然关系!”厦门均和房地产土地评估公司董事长王崎说,房产税自2011年1月28日开始试点,两年过后仍仅仅停留在重庆和上海这两个试点城市,且实施这两年多来,并没有对降低当地房价起到明显作用。

王崎认为,开征房产税肯定是大势所趋,目前房产信息、价格评估系统这些前期工作早就准备得差不多了,何时开征只是政府一句话的事。但有一个重点还没明确,开征房产税是想降房价稳市场还是税上加税,这个得弄清楚,如果从降房价来看,试点城市效果不明显。“如果还是地价高企,税种冗杂,房价能降吗?据此来看,仓促出台政策显然不合适。”

不过,厦门房产业者也表示,一旦房产税试点范围真的扩大,厦门首先被选中的可能性极大。城市年轮策划代理公司董事长张文彪认为,厦门属全国房价较高、增长也较快的城市,而且厦门的房地产交易比较规范,目前已经有完善的房地产信息系统。在厦门开征房产税,不仅具有代表性,更具有可操作性。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