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企业提前捕捉厦深铁路商机 伴手礼纷纷抢进中山路

xm.fjsen.com 2013-06-07 16:2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刘丽英 图/舒田)高租金压力下,服装界掀起“关店潮”,迎着高租金逆势扩张开店的,有不少我市优质伴手礼企业。除了满足市民和目前游客的需要,大家的意图很明显:厦深铁路年底开通,来厦游客再次潮涌,要提前抢占热门地段。

古厝甜头公司的鱼松产品去年获得“闽台特色伴手礼”称号。上周末,公司在中山路老虎城附近开出了第4家品牌连锁店,原店面本是一家服装店。古厝甜头相关负责人说,之所以从鼓浪屿扩张至中山路,是“希望被游客认可,也希望被厦门人认可。”

鼓浪屿的另一家特色伴手礼店“第七铺”不久前也跨过窄窄的鹭江,在中山路和华侨海景城连开两店。

而更早一些,“赵小姐的店”从鼓浪屿跨海至中山路,使用的店面原本经营知名品牌运动服装。中山路原光合作用店现在成了虾米堂,正大举招募创意伴手礼入驻。

此外,汇怡、八方一口气在中山路开出了七八家伴手礼店。放眼望去,中山路成为“伴手礼一条街”的面貌已初具端倪。

“中山路的店面租金高居全市首位,原本以品牌服装店居多,但服装业如今库存严重,进入‘关店期’,纷纷减店,倒是伴手礼店越来越成为中山路及周边地带的主要业态。”古厝甜头负责人杜先生说,究其原因,是因为厦门晚报连续多年举办闽台特色伴手礼评选活动,使得伴手礼产业大大提升,很多伴手礼既注重安全健康,包装又很小资,不仅游客喜欢,本地人也喜欢。而且,厦门的伴手礼店创出了一种新模式:店面非常时尚,注重文化,既卖伴手礼,也为游客提供歇脚喝茶、品尝休闲冰饮的场所。休闲区不仅能聚人气,也能赚钱,扛得住高租金。

一伴手礼企业负责人赖先生说,鼓浪屿的伴手礼企业之所以纷纷外扩至中山路、轮渡一带,还有布局上的考虑。“一旦厦深铁路通车,厦门的游客将暴增。而鼓浪屿随时可能限客,导致客流量大减;假如不限客,继续拥堵,失去它的意境,很多游客也会转到其他景点,包括环岛路,因此必须赶紧布局未来的热门地带。”

历届伴手礼评委彭一万说,厦门优质伴手礼企业敢于逆势扩张,说明厦门的伴手礼产业确实壮大了,可以为城市形象“加分”。不过,伴手礼店扎堆中山路,也要注意在产品、营销上做出差异化,否则,也会像鼓浪屿上那些雷同的店,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更多内容请进入厦门频道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