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嘉年华"搭起两岸"连心桥" 本届海峡论坛亮点抢先看

xm.fjsen.com 2013-06-07 08:0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峡论坛,就像一座“连心桥”。五年来,两岸同胞奔赴论坛,叙亲情,圆梦想,促惠民,亲人越走越亲。6月15日,成千上万名台湾同胞将再次踏上这座“连心桥”。更加民间,更加草根,更加基层,更加民生……两岸同胞又将一起逛庙会,接续族谱、“谈婚论嫁”。今年,同名村镇还将“结对子”,商议两岸公益事业,促进乡镇交流合作。乡情、友情、亲情,将会成为共同的主题。

海峡论坛,不仅是两岸同胞的民间“嘉年华”、两岸基层民众的大交流,更是两岸血脉亲情的大融合。更加值得期待的是,这个大陆惠台新政策的发布台今年又将带来什么新突破?从今天开始,本报将开辟“聚焦亲情·共圆梦想”专栏,用笔墨预热、披露和记录这场盛会及其带来的深远影响。

同名村镇续缘

300余名台湾乡亲将来闽考察同名村镇,寻根谒祖

金牌小吃评选

今年将在福厦泉同时举办台湾特色庙会,并将首次在厦门台湾特色庙会开展“金牌小吃”评选活动

论坛综艺晚会

晚会将于6月15日晚在厦门会展中心M厅开幕,那英、庾澄庆、伍佰等两岸知名艺人都将在晚会上亮相

【台湾乡亲】

将来闽考察同名村镇

厦门日报讯(福州站记者 张小燕)一个小小的同名村镇,记录了祖籍福建的台湾乡亲筚路蓝缕的艰辛和他们对家乡的思念,更加印证了两岸割舍不下的血脉亲情。还有八天,第五届海峡论坛就要开幕了,300余名台湾乡亲将来闽考察同名村镇,寻根谒祖。昨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论坛“亮点”频闪,值得期待。

除了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本届论坛还有闽台同名村“心连心”活动。此外,两岸特色乡村对接暨农民合作组织发展交流会将邀请我省50个农民合作社与台湾50个农业产销班开展对接交流活动。本届论坛最多的就是这类最基层的交流、最民间的合作。

语言是文化的基石,文化是血脉的印证。作为第五届海峡论坛的序幕,“妈祖文化活动周”将自6月13日起在莆田湄洲岛举行。活动期间,来自海峡两岸的千家妈祖宫庙代表将陆续赴湄洲岛谒祖进香。本届海峡论坛将举办2013年世界闽南文化节,主题为“弘扬闽南文化,增进合作交流”。活动节期间,世界闽南文化展示中心将揭牌。客家文化也一样受推崇。第三届海峡客家风情节将于6月16日至18日在连城县举行。

本届论坛还将首次举办“两岸公益论坛”、“海峡两岸关爱自然志愿服务论坛”等活动。此外,为满足两岸民众需求,今年将在福厦泉同时举办台湾特色庙会,并将首次在厦门台湾特色庙会开展“金牌小吃”评选活动。组委会希望通过多种形式把海峡论坛打造成两岸同胞的民间“嘉年华”。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