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厦企驻漳工程师警车上坠亡"续 车锁故障是坠车主因

xm.fjsen.com 2013-06-05 15:5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记者 刘东航)昨晚,漳州市“4·22章勇坠车事件”联合调查组举行新闻通气会,公布最新的调查结果。涉事民警廖某红、协警黄某鑫在事件过程中多处违规,存在工作失误,且并未尽到立即救助伤者的义务,目前均被停职处理;南坑派出所对警车管理存在疏忽,车门上锁时未发现隐患;“辉煌会所”服务生黄某煜等三人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刑事拘留。

联合调查组组长邱晓辉表示,这份调查结果是阶段性的,但调查组的工作目前已基本结束。涉事单位和个人是否触犯法律、党纪、政纪,将由公安交管部门及其他相关职能单位作出;而赔偿等善后工作,也有待与家属做进一步沟通。

【结果】

涉事民警协警违反规定,三名服务生涉嫌故意伤害罪

调查组认为,南坑派出所协警黄某鑫违反“警车应当由警车所属单位的人民警察驾驶”的规定,驾驶警车属违规行为;黄某鑫违反“协警不得从事审讯和看管违法犯罪嫌疑人”的规定,看管及押送章勇属违规行为。

针对当时章勇处于酒后的状态下,民警廖某红在押解途中未尽到注意观察义务,同时让章勇坐在保险箱上的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南坑派出所对警车管理存在疏忽,民警在车门上锁时未能发现隐患。

根据尸检报告,章勇身上有多处骨折,可能是在被踢打过程中形成。针对家属怀疑系警察殴打章勇所致,调查组认为,根据监控录像、证人证言、鉴定结论等证据证明:章勇在整个过程中并未受到警察殴打。

调查结果同时披露,章勇在“辉煌会所”门口被会所工作人员控制时,曾发生肢体冲突。视频资料、现场目击证人证言等证据证明,服务生黄某煜、张某森、唐某林三人涉嫌故意伤害罪,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