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民情 > 正文

翔安一新路未通车却成垃圾场 焚烧时散发刺鼻气味

xm.fjsen.com 2013-06-05 10:5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焚烧垃圾散发刺鼻气味。记者 陈佩珊 摄

垃圾绵延数百米,多来自美山村、曾林村、桐梓村

【回应】

“垃圾成堆的情况已经持续1年多了。”陈先生说,1年多来,市政方面已经大规模清理过4次,每次刚清理完,垃圾第二天就卷土重来。倾倒垃圾的人为了腾出更多堆放垃圾的空间,经常直接烧垃圾,“光是起火就叫过了两三次消防”。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佩珊)新修不久的路为什么变成了垃圾场?近日,翔安热心读者曾先生拨打了晨报翔安热线18030225009,向记者反映翔安东路马巷巷北工业园路段修好不久就变身垃圾场的情况。各类垃圾占了一半车道,沿着公路绵延数百米。曾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将此路段垃圾清除,并严厉禁止再在此处倾倒、焚烧垃圾。

垃圾堆绵延数百米

昨日,记者来到翔安东路马巷工业园段,一股刺鼻气味扑面而来。只见路面桥的一头余烟袅袅,白色烟雾不断从不同的垃圾堆里升起。走到桥头,眼前绵延数百米的垃圾堆令人大吃一惊———垃圾已经占去了右侧的所有车道,垃圾与路中隔离带仅剩两三步的距离。不仅路面堆放垃圾,连水泥路旁的泥地也被垃圾覆盖。曾先生告诉记者,垃圾堆一开始离路面很远,但随着垃圾的增多,渐渐逼近桥头,形成了眼前的景象。离桥头较远的垃圾堆上杂草丛生,垃圾已达一米多高。

这里的垃圾各式各样,生活垃圾、工业垃圾、土头垃圾“齐聚一堂”。“每天经过这里,都能见到有垃圾堆在冒烟。”

争取在通车前解决

记者将曾先生所说的情况反映给了翔安市政。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其实这条路垃圾遍地的情况他们也很头痛。“垃圾成堆的情况已经持续1年多了。”陈先生说,1年多来,市政方面已经大规模清理过4次,每次刚清理完,垃圾第二天就卷土重来。倾倒垃圾的人为了腾出更多堆放垃圾的空间,经常直接烧垃圾,“光是起火就叫过了两三次消防”。

据陈先生介绍,这里的垃圾多来自内厝镇美山村、马巷镇曾林村、桐梓村。“本来这里有一个装垃圾的大坑,但大家倒着倒着就倒到路上了,屡劝不改。”陈先生说,焚烧散发出刺鼻气味的主要是桐梓村的塑料垃圾。

“这条路已经具备通车条件,但因为与其交叉的民安大道(324国道至美上路段)还未完全完工,所以还没有正式通车。”陈先生说,本来规划在路边种行道树,但垃圾太多,一直没办法种树。“我们希望各社区能统一处置自己社区的垃圾,村民们应自觉维护环境,我们也将与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争取在9月份该路段正式通车前将垃圾问题解决。”

》》更多内容请进入厦门频道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