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声音 > 正文

厦门空气质量

xm.fjsen.com 2013-06-03 09:24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网    我来说两句

陈总工程师:  岛内目前没有生产化工产品的企业。

市环保局对使用化工原料比较多或生产化工产品的企业,都有针对生产过程中存在的废气排放进行在线监测。如果发现异常,都会通过分局到各企业内调查是否异常排放。

夜间气压较低,逆温层出现的频率较高。夜间风向和白天有100—180度的差异,导致了原来设置在居民居住区下风向的企业,因为风向的转变变成了上风向。所以居民就会感觉到异味比较严重。当然,也不排除个别企业夜间违规排放。这方面环保部门还将加大夜间突击检查的力度,对于检查到的违规排放企业予以重罚,杜绝类似的情况。

[2013-05-29 10:04:00]

刘女士:  厦门环境还不错,可是空气质量越来越差了。是否有考虑通过限购汽车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 [2013-05-29 10:05:00]

陈总工程师:  今年1月1日-5月26日我市空气质量I级(优)15天,II级(良)120天,III级(轻度污染)11天,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2.47%。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出现的轻度污染天数多,主要是采用了新的空气质量评价标准(AQI),评价标准更加严格,评价因子更多。

但是您提到的汽车尾气污染,确定是在加重。这几年来,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导致了汽车尾气污染贡献所占份额已高于工业。我们正在大力推广公共交通,提倡居民绿色出行;也在推进新能源汽车的使用和普及,同时对黄标车进行路段限行,拟出台鼓励黄标车提前淘汰的政策,加快对黄标车的淘汰力度;禁止外地无标车准入厦门本地。

至于您提到的限购汽车这方面的情况,市环保部门没有掌握。

[2013-05-29 10:07:00]

arno:  我们都知道厦门是一个美丽的滨海城市,厦门市政府也在全力打造这样一个美丽形象。 可是厦门的第一个限价房,杏林,杏北新城,实在是一个非常不和谐的音符。 去年新家就装修好了,但我于近期才搬进了自己的新家,杏北新城,锦和理。 为了迎接即将出生的宝宝,新房空置了将近半年以降低装修污染。 但是,没想到住过去一周才发现这就是一个满是毒气的地方。 周围的化工厂,时不时就排放废气,为了避人耳目,这些工厂在夜里和下雨天大量排放废气。难道这样的排放量还是符合标准的??环保局有控制和定期检查吗? 半夜有时候都被呛醒,感觉喉咙不舒服。 这样的环境,我们不敢让自己的孩子出生在这样一个环境下。 政府要求我们提供排放废气的企业名称,才可能去着手解决。 难道环保局和政府对这些工厂就一点不知吗?恐怕不是。他们懒得去解决,这些老大难问题他们根本不愿去考虑。不知道这些人民的公仆拿着纳税人的钱在干吗? 这种做法让我们这些希望在厦门安家的人有家难回,有家不敢回!! 希望政府能够给我们这些希望融入厦门的外来厦门人一个答案! 正常呼吸新鲜空气的权利都成为一种奢望,这样的政府将是怎样的一个的政府,希望厦门政府不要让我们失望! [2013-05-29 10:10:00]

陈总工程师:  杏北新城所处的位置,因为工业居住混杂,周边有4家化工厂,3家印染厂,3家电镀厂,还有其他的一些工业企业。由于工业和居住功能不相容,导致了工业生产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再加上存在违规焚烧垃圾现象,加剧了对居民生活环境的影响。

集美环保分局针对群众的反映,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包括要求每一家化工、印染、电镀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应对企业的突发状况;严查各企业的违法排污行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促进污染减排,明达玻璃(集美厂)、海翼热电、荒川化工已停产;加大对周边工业企业的监测力度,加密监测频次,对于发现超标排放的立即督促整改;针对违规焚烧垃圾的现象,相关部门也加大巡查力度,杜绝违规现象。

[2013-05-29 10:13:00]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