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海钓船被大浪掀翻 落水者"海上漂"三小时后获救

xm.fjsen.com 2013-06-02 08:33  林利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海钓船被大浪掀翻,一落水者在海上漂了三小时 他吹了三小时哨子终获救

落水者张先生说,死里逃生全靠执法人员

东南网6月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利萍/文 陆军航/图)5月30日晚,一艘海钓船在去翔安欧厝海域的途中突然被大浪掀翻,导致三人落水,其中一名海钓爱好者在海上漂了三小时。

遭遇 三人落水“海上漂”

张先生是一名海钓爱好者,事发当晚6点半左右,他和两名同样爱好海钓的朋友一起相约到翔安欧厝附近去钓鳗鱼。船只从高崎海域出海后不久,到当晚7点左右,不幸发生了,船只突然受到一米多高的风浪猛烈碰撞,剧烈摇晃起来向一侧倾斜,又一阵风浪打来,船舱进水船只倾倒,张先生和同伴落水了,他们其中两人抱着鱼箱,一人抱着油箱,漂浮在海面上,而周边一片漆黑。

三人中只有张先生穿救生衣,刚开始张先生和同伴围在一起漂浮,由会游泳的一名同伴带领想往海岸游,但是可能由于退潮,无论他们怎么努力,还是无法往海岸靠,且有下沉的危险,他们只好分开,漂浮在海面上,后来慢慢地张先生就和同伴分散了。

海面上突然出现一艘船,在50米外,张先生大喊:“救命啊,救命啊!”并不断地吹着救生衣上的哨子,无奈天色已暗,柴油机声过大,对方听不到张先生求救的呼喊,一次求生的机会错过了,张先生感到很无助。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再也没有船只经过,张先生感到身体越来越冰冷,在海上漂浮了近一个小时后,眼前出现了一块白色漂浮物,原来是一块长约60公分的圆柱形泡沫板,张先生想要尽量地保存体力,等待被救的机会,就紧紧地抓住了泡沫板,并不时地吹着救生衣上的哨子,但他体力已越来越不支了,手脚麻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