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一"中国著名品牌"3800元?企业陷"花钱买荣誉"怪圈

xm.fjsen.com 2013-05-30 16:51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黄文水 通讯员 牟小磊)花钱买荣誉现象,已成为不少企业试图打响品牌的“捷径”。然而,如此做法不仅起不到塑造企业品牌的效果,企业还因涉嫌虚假宣传,面临工商部门的处罚。昨日,记者随同同安工商局大同工商所现场巡查,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多家原本名不见经传的企业,转眼间竟成了“全国十佳”。

【案例一】

不同“国字号”荣誉

叫价几千元到数万元

昨天上午,同安大同工商所接到举报,辖区一家餐饮连锁企业涉嫌虚假宣传,记者和工商执法人员抵达该企业经营场所发现,店内悬挂了众多牌匾,其中“中国餐饮行业驰名商标”“全国餐饮连锁公认十佳品牌”、“中国著名品牌”的三块牌匾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颁证机构都是“中国企业诚信调查工作委员会”和“中国产品质量安全监督中心”。

企业突然间荣膺多个“国字号”荣誉,工商部门也很纳闷,仔细一看颁证机构,连听都没有听说过。餐饮连锁企业老板蒋先生一脸无辜,他讲述,几年前去北京参加一次行业会议,没过多久便接到了颁证机构的电话,对方还寄来一份材料,上面明码标价,“不同的荣誉牌子,从几千元到数万元不等。当时我还处于创业初期,希望能为企业打响品牌,没有多想也就同意了。”

蒋先生介绍,没有细查颁证机构的底细,只知道对方的办事处在北京,从没见过面,该机构也没到过企业具体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仅通过电话联系,交了钱以后,对方就把做好的牌子邮寄过来。

据了解,企业有了牌子以后,便堂而皇之挂到墙壁上,挂了很多年,很少有人发现牌匾存在的问题。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