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两岸龙舟赛在集美鸣锣开赛 优胜队将获最高五万元奖励

2013-05-26 18: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卢超颖   我来说两句
    

比赛开始,参赛队伍如离弦的箭冲出起跑线

东南网5月2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骄阳似火,锣鼓喧天。今日上午,联发2013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在集美龙舟池拉开帷幕。

今天进行的是500米直道竞速的预复赛和决赛。上午9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赛道上的龙舟队如离弦的箭一般朝500米终点奋勇划去。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声,运动健儿们整齐划一的划桨入水动作点燃了现场观众的情绪,龙舟池边观战的人群中爆发出了此起彼伏的加油声。

在运动员休息区,刚刚顺利完成预赛的队员们正在互相击掌庆祝。来自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的杜同学告诉记者,他们的队伍一共有30多名队员,为了准备这次的龙舟赛大家每天都要训练好几个小时。在刚结束的预赛中,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以2’03”85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三,将进入半决赛。

明天将进行的最为激烈的“嘉庚杯”“敬贤杯”总决赛,男子组、女子组500米直道竞速排名前六的队伍,将角逐男子组冠军“嘉庚杯”和女子组冠军“敬贤杯”。明天下午,将举行3000米环绕赛和颁奖仪式,取得总决赛冠军的龙舟赛队伍,将获得最高奖金50000元的奖励。

海峡两岸同宗同源,每年端午都有赛龙舟的习俗。据了解,今年赛事共有包括来自海峡两岸及香港、澳门的78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台湾方面共有15支参赛队参加比赛,参赛运动员中既有民建团体成员,也有公职人员、教职员工和学生。除两岸龙舟选手同台竞技外,赛事还特邀了2名来自台湾高雄国际级龙舟裁判加入裁判队伍。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