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沙霸"化身"小区搬运队" 报价比外面贵2000元

xm.fjsen.com 2013-05-25 08: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进展

派出所介入调查 广告牌已被撤除

继两天前市“打黑办”前往源泉山庄“暗访”之后,前天何厝边防派出所的民警亦赶到源泉山庄调查了解。

据了解,源泉山庄分为A、B、C三个地块,本报昨天报道的范围属于已经交房的A地块。

源泉山庄的一位业主昨天反馈,本报介入报道和相关部门介入调查之后,“沙霸”果然收敛了,放在门口的招牌不见了,“小区里面也没有搬运服务队的人走来走去”。“源泉山庄搬运队”的广告牌上留有5个电话号码,导报记者了解到,何厝边防派出所已陆续约谈这些人员,并将招牌撤除。

源泉山庄A地块内的“沙霸”现象,引起B地块所在的物业管理公司的警惕。“我们下周就要交房了,已经跟那些搬运服务队说过,要明码标价,不能指定,不能强买强卖,业主可以自由选择,如果发现一定会清理。”这家物业公司的李姓负责人告诉导报记者。

市打黑办:欺负百姓必严惩

“无论采取何方式、方法欺负守法的百姓、扰乱民生,我们坚决把违法分子依法处理,厦门绝不是黑恶势力的‘天堂’。”昨天,市“打黑办”通过官方微博进一步回应,凡是欺负百姓的行为,都将依法严惩。

“打黑办”一负责人钟华勇在微博“钟馗在线”表态:(对“沙霸”)必须严惩,集三代人之力而高高兴兴买一套住房,够吃力了,还要无故再让“沙霸”盘剥,能舒心吗?有受害的业主应敢于举报,支持“打黑办”、警方的打击行动,让我们共同维护厦门这片蓝天、净土。

受害业主、知情人士可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8801举报,或发邮件至市“打黑办”:xmda-hei@sohu.com,或致电“打黑办”的举报专线:0592-2262365。

回访

嚣张“沙霸”没了

相关部门打击“沙霸”的行动,一直都没有停止。

在同集南路的一个大型楼盘,从2011年一期到2012年二期,一直受到“沙霸”困扰。

2011年7月,市“打黑办”曾先后接到该楼盘一期居民的举报,反映他们在装修中被一伙外来男子“沙霸”控制小区装修的沙、石以及土头、建材运输,实施强买、强卖、敲诈勒索;在里面承揽装修的小包工头,被强制征收“进场费”等。

2012年4月,又有人举报二期交房后,之前的“沙霸”继续盘踞在此。有的装修队不交“进场费”就进来做的,轻则被威胁,重则被打骂。

案件引起市“打黑办”和公安机关重视。在前期调查后,警方将带头的赖某等人抓获。

昨日,导报记者对该楼盘回访时,此前参与举报的装修工人表示,现在小区里几乎看不到“沙霸”了,“大家都能进来做”。

》》更多内容请进入厦门频道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