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声音 > 正文

解读“翔安区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

xm.fjsen.com 2013-05-23 08:47   来源:厦门市人民政府网    我来说两句

时 间: 2013年5月23日

地 点: 市长专线办公室

领 导: 翔安区人民政府陈佳锻副区长

主 题: 解读“翔安区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

翔安人民 问:翔安现在正处于高速发展中,高楼拔地起,入住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配套相当落后。反映几点如下: 1、公交系统相当落后,晚上8点后基本没公交。 2、天然气问题,现在用的是煤气罐。相当抱个不定性的炸弹在家里。 3、如美地雅登那么多大的一个社区,周边连个农贸市场都没有。 为了翔安能够飞快的发展起来,人气越来越旺,希望政府能够着力解决一下民生问题。

访谈嘉宾 答: 今年4月1日起,翔安区内公交线路除了通往农村的两条线路(713路、712路)延后半个小时,其余线路均延后一个小时,特别是750路延后到11点半。后续还会进行客流量调研,适时延长末班时间。 现在政府不鼓励建设农贸市场,因为农贸市场的卫生问题和农药残留问题都无法保证,政府在积极引导发展生鲜超市。在美地雅登社区里就有规划生鲜超市或生鲜便利店。同时,在离美地雅登小区500米范围内就有一个“人人乐”超市,可以满足市民的生活需求。

王伟 问:您好,我是翔安区美地雅登三期的一名业主,我们小区存在如下问题,希望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1.煤气管道不合理导致煤气无法开通的问题; 2.美地雅登三期小区门口的道路被物业建了垃圾堆不好通行,周边居民建立违章楼房; 3.翔安主干道路上汽车逆行与摩托车随意变道或逆行。

访谈嘉宾 答: 美地雅登三期主要是由于煤气管道受到征地影响,目前正在抓紧推进。 我们将要求公安部门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加大整治。

何晓 问:前几天打翔安公交的投诉电话,从3:12分开始一直打那个投诉电话,打到快五点了,就是没人接。翔安公交:你们是不敢接?或者投拆电话是虚设的??

访谈嘉宾 答: 翔安公交的投诉热线(7162925)在上班时间是有专人接听的。非上班时间可拨打厦门公交热线968828。我们将要求翔安公交加强热线接听工作。

小夭 问:您好,我是美地雅登的居民,美地雅登什么时候能通煤气?交房合同上明明是写着煤气通后才能交房的,可是现在房子交快一年了,煤气还没有通,请问最快什么时候可以通煤气?翔安政府打算什么时候在翔安区建燃气站?

访谈嘉宾 答: 美地雅登一期因为电力管道和通讯管道占用燃气管道,目前正在改造,近期受到雨季影响,预计一周后才能完成改造。改造后,煤气才能进行测试。测试后一期就可正式供气。美地雅登二、三期主要是由于煤气管道受到征地影响,目前正在抓紧推进。美地雅登一期旁就有一个燃气站。

何晓 问:厦63路到站不停车!!我要在下曾下车,司机不停,“热情”的硬把我载到翔安区ZF站?

访谈嘉宾 答: 你好,目前翔安没有厦63路,请核实具体路线和车牌。如有意见和建议可拨打翔安公交投诉热线7162925。

小蓝 问:东方新城的煤气什么时候能通啊?

访谈嘉宾 答: 我们会责成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

陈晓 问:马巷的交通太乱了,有领导来就整理,没领导来就就是一锅粥。锦绣翔安楼盘都四期快完了,交通一点都没起色,什么时候有公交车停靠啊,出行非常不方便,买个菜还要走半天。

访谈嘉宾 答: 目前,五权路正准备进行路面整修,公交车在巷东路路口有停靠,可先到巷东路口乘坐。待路面整修完善后,公交车将绕行锦绣翔安和万科金色悦城。对于马巷的交通问题,我们将协同马巷派出所和执法局加大整治。

小予 问:关于翔安区进一步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实施意见,提出如下意见: a.增加大嶝到岛内软件园方向的公交车。 b.延长大嶝进岛的发车时间,7点多就没有车,叫我怎么过生活啊。 c.打通断头路如翔安西路,翔安东路,洪前路。 d.增加翔安进岛的公交。

访谈嘉宾 答: 目前,翔安区正在重点推进公交的优化提升工作。考虑到整个公交线网布局的科学性,我们正积极的申请增加进岛线路,同时进一步优化调整线路,以方便群众乘坐。同时,我们会对一些公交线路客流进行调查,适时延后末班车时间。区政府很重视断头路的打通,我们将协调推进征地拆迁工作,打通断头路,方便公交线网布局。

喻晓彤 问:翔安后山岩公园啥时建呀,说了好些年了还没动静。

访谈嘉宾 答: 区政府已经委托相关单位在做公园方案。

小何 问:BRT何时通往翔安?

访谈嘉宾 答: 目前翔安区还没有BRT,也没有BRT的相关设施。我们正在考虑采取公交专用道的方式来解决。

小何 问:翔安南路也快修好了,翔安大桥也应该速度提上议事日程了,现在建最早也得三四年后才能用,如果再晚几年开建,估计翔安机场好了那桥也没好,所以想问下翔安大桥何时开建?

访谈嘉宾 答: 翔安大桥目前在做方案的前期工作。

小何 问:关于翔安民生,有几个问题希望反映一下: a、公交太少。翔安大道现在有三条线路的公交车从体育场里拐到工业园里,但是从郑坂路口站一直到同安这段路上这么多乘客只有一部656,还20分钟一班,还经常脱班,能不能增加线路或者至少也要增加班次啊? b、教育问题。现在翔安区公办幼儿园太少了,听说要建祥吴幼儿园,什么时候能建好?有无时间表?建好后主要是服务美地雅登住宅区的吗?

访谈嘉宾 答: 翔安区正在重点推动公交的优化提升。我们将加大656路的督查力度,提高班次执行率,同时对客流量进行调研,适时加密班次。 祥吴幼儿园已列入区政府今年的建设任务,今年动工,力争年底前建好。建成后将服务美地雅登及周边安置房的住户。

刘百欢 问:关注翔安民生,首先来看看翔安地区,现在有几个楼盘已经通上天然气, 做为翔安最早的楼盘---美地雅登,到现在迟迟不能通气,翔安当地建设局一直说在解决,可是到现在却迟迟未能解决,究竟要如何解决?

访谈嘉宾 答: 美地雅登一期因为电力管道和通讯管道占用燃气管道,目前正在改造,近期受到雨季影响,预计一周后才能完成改造。改造后,煤气才能进行测试。测试完成后一期就可正式供气。美地雅登二、三期主要是由于煤气管道受到征地影响,目前正在抓紧推进。

张某 问: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贷款有哪些手续?跟计划生育有挂钩吗?请领导回复这两个问题!

访谈嘉宾 答: 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参保贷款在村居受理,个人提供身份证及户口本复印件,申请参保即可。经过相关部门审查,即可办理参保贷款。计划生育为其中的一项审核内容。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