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思明区> 城事 > 正文

开元街道疏堵结合有招

xm.fjsen.com 2013-05-21 09:54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文明宣导

1200多名志愿者 掀起文明新风尚

如今,开元街道正在积极引导志愿者成为文明创建的骨干力量,通过他们的言传身教,带动身边一大片群众。

文明宣导员就是其中一支重要力量。后江社区63岁的张云华虽然从事文明宣导员仅一年时间,但开朗乐观的她从服务中找到了晚年生活的价值。“以前我老是待在家里,做了文明宣导员,我每天都要出门,一边捡垃圾,一边劝导不文明的行为,在这过程中,城市变干净了,我的生活也变充实了。”张云华说。

而天湖社区56岁的洪聪明是第一批文明宣导员,多年的志愿服务让他成为文明行为的“标兵”。在日常生活中,洪聪明相当注意自身的一言一行,抽烟完烟头一定扔到垃圾桶,绝不会乱丢。“我们本身做到文明,才能去宣传文明,去引导别人文明,否则别人哪里会听你的。”洪聪明说。

目前,开元街道常年活跃着包括文明宣导员在内的1200多名志愿者,他们不定期在禾祥西商业街、中山公园、电子城等人群密集处,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民服务;他们将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单位、学校,带动辖区文明新风尚。

设施修缮

排查破损设施 进行全面更新

在不断提升软实力的同时,开元街道也在不断完善硬件设施。

这几天,家住深田路的居民或许会注意到,渗漏的化粪池不再污水横流了,破损的墙壁补上了水泥,坑坑洼洼的路面铺了沥青,两个崭新的垃圾桶悄然站在路边……这是开元街道为居民送上的贴心“礼物”。

地处老城区,一些市政设施由于使用过久难免出现破损现象。这一段时间以来,开元街道对辖内的破损市政配套设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并逐一进行修缮。

在深田路23号的一栋老旧住宅,记者看到,住宅破损堵塞的化粪池已经进行疏通、修复。墙壁不再渗漏,居民也不用掩鼻而过了。街道同时还新增了两个窨井盖,方便日后的维修。

而深田路怡和大厦停车场的进出口,“补丁式”的破损路面也将全部铺上沥青,整个路面将变得十分平坦。一位车主说,以前进出车库总是坑坑洼洼,如果路面铺平了,以后可好了。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