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思明区> 城事 > 正文

开元街道疏堵结合有招

xm.fjsen.com 2013-05-21 09:54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黄仲 陈晖 图/记者 王协云)地处厦门老城区,开元街道在文明创建中考虑的是如何更加科学地进行城市管理,如何引导居民主动参与文明创建,让文明的行为举止成为居民的自觉行为。

开元街道党工委史书记说,文明创建,重在于政府如何提高城市管理能力,也重在于提高全民参与的自觉性。“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其中一员,只有这样,才能共同走向文明的生活。”

疏堵结合

限时占道经营 用餐通行两不误

在人们的印象中,占道经营总是意味着脏乱差。然而,我市天湖路的一个疏堵结合示范点,却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看法。

在这个疏堵结合示范点,中午高峰期有30多个餐饮店同时经营,数百食客扎堆用餐。不过,两个小时的高峰时间一过,店员们开始腾出手来打扫卫生,很快恢复了原来的面貌,宽敞整洁。

这个疏堵结合示范点位于天湖路金湖花园。由于紧邻湖滨南路长途汽车站、电子城,沿街短短一两百米路段,布满了一家家的餐饮店。这些餐饮店是利用底层住宅改造而成,空间狭小,可供就餐的面积并不大。不少商家就把用餐的桌椅摆上人行道,由此带来了破坏环境、噪音扰民等问题。

为此,思明区开元街道联合城管执法部门在这里设立了疏堵结合点,允许商家每天中午11:30-13:30可以临时占道经营。天湖社区还与商家签订了“门前三包”责任书。随后,商家们开始养成了“门前三包”的意识。

在这条路经营15年的一家餐饮店老板告诉记者,每天早上他们都要对门前二三十平方米的人行道进行清扫,“环境好了,客人喜欢来吃,我们的生意也会更好”。就这样,一家家的餐饮店开始主动维护自家门前的卫生。只要不是在中午用餐时刻,你经过这里,肯定想象不到这里在几个小时前还是人声鼎沸的用餐聚集区。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