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海沧区> 时政 > 正文

海沧:弘扬道德树新风

xm.fjsen.com 2013-05-20 11: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沧消息报5月20日讯(记者 林泓)今年以来,我区33个单位陆续分别就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大主题开展道德讲堂过百场,为推动海沧科学跨越发展,“四个定位”建设提供了道德支撑和精神动力,也为全区文明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味道好与不好,是厨师的水平;食品安不安全,是企业的道德。”在日前区食安办举办的“放心餐饮”道德讲堂活动中,山东老家王伟先生向现场数十名餐饮业从业人员表达了诚信经营的决心,桃姐大酒楼赵碧桃女士也同现场餐饮业从业人员分享了她对放心食品的认识。

道德讲堂中,餐饮从业人员们更是共同宣读承诺,承诺做一名讲诚信、讲责任、讲道德的有良心的食品人。

身边人讲诉身边事,台上台下共同互动,使这场企业道德讲堂深入人心,而这也是全区道德讲堂的缩影。在今年以来开展的上百场道德讲堂中,各单位通过挖掘身边人的先进事例,结合各单位自身特色,使得道德讲堂不局限于形式,更加深入人心。

海沧经过20多年的开发建设,特别是区划调整10年来,社区、教育、卫生、城管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期间也不断涌现出诸如杨良、林玉祥等一批爱岗敬业先进个人,也有助人为乐模范黄美德、见义勇为青年谢文强等不断涌现出的优秀居民,这些都是海沧各个道德讲堂上最鲜活的材料,也是最接地气的案例。

道德讲堂题材鲜活,形式多变。目前海沧道德讲堂开展,已不局限于主讲人宣讲,更多的是体现互动的形式。在钟山小学开展的道德讲堂中,从主持人、主讲人到参与者,清一色的都是学生,通过学生自我主导、自我展示、共同分享的形式,让其对“学雷锋”、“助人为乐”、“孝敬父母”等各类主题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使得道德讲堂弘扬道德的效果,得到最大化体现。

同样,“七个一”的授课形式,即唱一首歌、看一个短片、读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做一番议论、做一个承诺、送一份吉祥,也使得道德讲堂在围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线上,更为生动、鲜活地弘扬了助人为乐、诚实守信、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这五种精神,在机关道德讲堂、企业道德讲堂、行业道德讲堂、学校道德讲堂、社区道德讲堂、村镇道德讲堂、新市民道德讲堂七个类型的道德讲堂中,普及了“自强、厚德、崇俭、尚义、守信、明礼、报国、尽孝”等道德规范。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