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首创微信查询道路交通违法服务

xm.fjsen.com 2013-05-17 21:41  杨伏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首创微信查询道路交通违法服务

  厦门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5月17日电 (记者杨伏山)厦门市日前在中国内地首创推出交警微信平台查询道路交通违法服务,引起市民热烈回应。负责这一创新科技运用服务的该市交警部门负责人17日称,下一步厦门交警政务微信平台将陆续推出更高端个性化道路交通信息服务。

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高级工程师林祥兴17日向中新社记者介绍说,厦门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在全国率先推出的这一利用微信查询交通违法信息的创新服务,受到厦门市民热烈回应,截至目前,已拥有逾13万名粉丝,路况查询日均2.7万次,交通违法查询日均5.3万次。

他说,下一步将继续在此平台上不断整合添加各类资源,推出“查询停车泊位”、“变更联系方式”、“微信自助移车”以及基于当前位置的“路况自动播报”、“监控位置语音提醒”、“在线缴费”等更高端的个性化道路交通信息服务。

厦门市继今年元旦推出手机微信智能“查路况”、“报拥堵”等道路交通信息服务后,交警部门对微信平台服务再次进行扩容,进一步拓宽“微服务”内容和渠道,在全国首创推出微信查询道路交通违法服务,为该市近百万机动车及驾驶人提供更加便捷、贴心服务。

厦门交警支队科技处副主任科员刘建设告诉记者,这一创新模式是将微时代微服务做到了极致,运用最新科技力量为社会公众提供便民服务。

利用这一平台查询车辆违章信息,只要发送车牌,并按系统提示输入车型和车架号后6位,系统5秒内即会返回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需要罚款多少钱扣多少分,每条记录均有详细违法时间、违法地点、违法记分,违法照片和处理方式,可谓是“指尖上的对话”。

林祥兴称,16日凌晨,厦门突降今年来最强暴雨,这一平台充分发挥了作用,智能交通控制中心马上通过视频探头等技术手段第一时间收集汇总低洼积水路段,并在早上8点多通过微信平台向13万用户推送,很多民众获悉信息后将马上合理选择出行路线或绕行,极大地缓解了暴雨造成交通拥堵问题。

据介绍,目前该政务微信平台具备实时路况查询、交通拥堵上报和交通违法查询等三项行政服务功能,这些功能均为系统自动,即使半夜查询也是5秒内返回查询结果,除此之外,该平台还具备应急广播、安全宣传和舆情应对的媒介应用功能。

清华大学“政务微信观察”首席观察员、高级研究员侯锷先生对厦门这一政务微信平台高度评价,称赞ITCC(厦门市智能交通控制中心)政务微信不仅是目前全国粉丝数最多的,也是最具创新应用的。(完)

责任编辑:邓宇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