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在别人车上放刀 为抢车位众车主使出十八般武艺

xm.fjsen.com 2013-05-17 07:05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划车、拔雨刮器、锁路甚至在别人车上放刀威胁 小区抢车位 十八般武艺全用上

由于坡顶被锁住无法停车,很多车辆只好停在半坡上。

记者 常海军 摄

晨报记者 倪立婧

海西晨报讯 12日,在香榭园小区发生一起车子堵路事件。这样的事情并不鲜见,昨天,读者小张(化名)就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080000反映,在理工学院思明校区教工楼这个只有3栋楼的小区,却因为外来车辆不断“入侵”,导致停车矛盾不断升级。

小张说,去年下半年开始物业管理撤走后,小区就没人管。由于校区内位置多,又不用缴纳停车费,再加上周围的小区都存在停车难的问题,许多外来车辆便“涌入”了理工学院思明校区,导致住在教工楼的业主常常没地方停车。“原先物业还在的时候,住在里面的业主车辆信息要到保安处登记,外来的车辆不允许进入,但现在都没人管了。”

虽然小区面积大,但是由于缺少规划,很多外来车辆乱停放,经常惹来麻烦事,进而导致车主之间矛盾不断加剧。

小张说,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主要是小区没有物业管理。以前,小区有人管的时候,根本没出现这种局面。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将有法院、公安等部门入驻。厦门理工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也说,等到这些单位入驻后,会有相应的管理责任。令小张稍感欣慰的是,最近在小区里已经看到在招聘保安的广告,这也就意味着小区将有人管理了。

[抢车位“高招”]

划车、拔雨刮器

这可以说是矛盾的最初阶段。小张告诉记者,在小区里车辆被划是很正常的事情,一开始大家还会积极处理划痕,但是现在已经麻木了,“反正还会被划”。

雨刮器被拔也是常有的事,现在很多车主早上下楼的第一件事便是看看车辆是否完好?

“锁”路

看到自家的“地盘”被别人占了,有些业主坐不住了。在靠大浦头出口两栋楼的业主在通道上立了4根铁柱子“圈地”。若外来车辆要进入,须有钥匙。

不过由于通道窄,业主把地圈起来,其他车没法调头,很多车主怨声载道。

破坏锁

看到这一情况,一些车主很有意见。他们想出了更极端的办法:有人用牙签插进锁孔,有人用502胶水黏住锁……

对于“锁路”,旁边一栋楼的业主也不爽,他们认为这也太过极端,“这条路是大家的公用通道,如果发生火灾什么的,车辆也进不来”。

用刀威胁车主

外来车辆太多,业主们一再劝离,却招来了麻烦。小张说,有人在外来的车辆上贴了纸条,告知他们要驶离,但是车主都不配合。“有一个业主的车上被人放了刀,说让他小心一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