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厦门卫视加入"顶级联赛" 全新改版更显"国际范"

xm.fjsen.com 2013-05-07 17:5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文/图 记者 龚小莞)昨日,细心的观众发现,厦门卫视无论是频道包装还是节目内容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张召忠、张友骅、张斌三位“速评员”,出现在升级改版的《两岸新新闻》,刘恺威、戴娇倩主演的年代大剧《烽火儿女情》在《五星剧场》全国独播……

6天前,5月1日零时,厦门广电集团播出机房值机员按照指令准时切换,厦门卫视的测试信号,穿越36000公里的空间,与位于东经115.5度赤道上空的中星6B卫星准确对接,在长城亚洲平台、欧洲平台、北美平台、澳大利亚平台、东南亚平台向海外覆盖的基础上,厦门卫视落地大陆九省市全面启动。6月1日,一个崭新的频道将出现在北京、天津、上海、山东、江苏、浙江、江西、福建、广东九省市的观众眼前。从此,厦门卫视将加入中国电视竞争的“顶级联赛”中,完成从城市媒体向跨区域媒体的华丽转身。

如何在竞争中彰显个性?厦门卫视的定位是“两岸一家,美好生活”,“两岸特色”是天然特质和资源富矿。

昨天晚上,全新改版的厦门卫视节目播出后,厦门观众张先生评价说,频道整体包装的风格清新雅致,对新技术的应用驾轻就熟。长期关注厦门卫视的台商黄先生说,这次改版有蜕变的感觉,新闻节目嘉宾有实力,更有国际范,好看。泉州观众陈小姐认为,改版后的厦门卫视,更洋气更时尚。

【特写】

播出15分钟 讨论5个小时

台湾“名嘴”张友骅:厦门卫视节目制作很严谨

昨天晚上,全面升级的《两岸新新闻》在厦门卫视开播,台湾“名嘴”张友骅成为“速评员”。他表示很喜欢这档节目:“有国际观,有现场感,镜头比较有变化,最重要的是让我们有参与感。”

张友骅说,台湾的“名嘴”首先要具备丰富的采访经验,要有很广泛的人脉关系。至少在发生事件时,可以找到当事人或者政府官员探讨案情。而“名嘴”的痛苦,在于每天早上起来至少要看四份以上的报纸,几乎所有的商业周刊、政治新闻类周刊都要通读。此外,还必须有很特殊的生活阅历,这样评论问题时才会有明确方向。

第一次跨海录制节目,张友骅体会深刻。他说,厦门卫视制作节目要比台湾的电视台严谨许多。“短短15分钟的节目,昨天晚上讨论三个小时,今天又讨论两个小时。而在台湾,最多沟通一个小时。题目给你,自己找资料。”虽然有些不适应,但他认为,这种严谨的做法比较不容易出错。        (文/图 记者 龚小莞)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