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社会 > 正文

天气太闷热游客中暑昏倒 倒在坚硬鹅卵石上受伤

xm.fjsen.com 2013-05-01 10:08  曾毓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1日讯(记者 曾毓慧 通讯员 蔡美娟)大中午,天气闷热,一外地游客在厦游玩时突然昏倒并摔伤。4月29日中午,事发思明区龙虎山路。

原来,当时,一个旅游团在龙虎山路植物园东门简单用餐后,导游就让游客们在周边自由游玩。哪知,其中一中年男游客走着走着,突然“嗯”了一声便昏倒在地,可把其他游客吓得不轻。听到大伙呼救声后,正在附近执勤的曾厝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并联系120救护车。

据了解,这名男游客姓魏,由于摔倒时撞到坚硬的鹅卵石地面上,加上个头高,魏某的手臂等处摔伤,民警和救护人员现场包扎后,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事后,据民警向知情的医护人员了解到:由于当天天气闷热,魏某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且没有采取防护措施,导致轻度中暑。经过治疗,魏某身上仅受了点皮肉伤,身体已经基本恢复。

民警提醒说,虽然现在不是酷暑,游客们倘若长时间在阳光底下暴晒,容易导致身体缺水或眩晕。

相关新闻

轻度中暑 游客昏倒摔伤

厦门日报 (文/图 通讯员 蔡美娟 记者 汪长福)昨日天气闷热,来厦门旅游的魏某,在龙虎山路中暑昏倒。所幸,曾厝垵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刻联系120,将其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脱离了危险。

4月29日中午12点多,一个旅游团在植物园东门简单用餐后,导游给游客们安排了半个小时的自由时间。30多岁的魏某走着走着,突然“嗯”了一声便昏倒在地。听到附近群众的惊呼声,在附近执勤的民警迅速赶到,并联系120救护车。

据了解,由于摔倒在坚硬的鹅卵石地面上,加上个头高,魏某的手臂等处摔伤,民警和救护人员现场包扎后,将他送住附近的医院。经医护人员初步判断,魏某应该是因中暑昏倒。由于当天天气闷热,魏某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且没有采取防护措施,导致轻度中暑。经过治疗,魏某已经恢复。

>>>>提醒:

医护人员建议,“五一”旅游高峰期,建议游客一定要注意身体,并从饮食、防晒等各方面预防中暑情况发生。游客若突发中暑,务必要尽快就医。(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