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海沧区> 时政 > 正文

海沧:每平方公里财政收入过亿

xm.fjsen.com 2013-04-03 15:21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高产田”

海沧区不断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已成为集约发展的“高产田”

政策扶持

5年投入4亿元,“海纳百川”人才计划引来群贤毕至;出台全省扶持力度最大的总部经济政策

本报讯(记者 杨继祥 通讯员 熊东帆)2012年,海沧区财政总收入达124亿元,跻身全省84个县(市、区)中财政总收入突破百亿的3个之一。加上辖区内关税收入,地面财政总收入突破200亿,每平方公里土地财政收入过亿元。今日,海沧区将举行2012年度纳税大户表彰大会。

本次表彰大会将对全年纳税总额在500万元以上的126家纳税大户和2012年度获得国家、省、市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的44家企业进行表彰,并兑现工业扶持政策。这126家企业,纳税总额达45.34亿元,占全区税收总收入的79.62%。

2011年,海沧财政总收入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达到108亿元。2012年继续高位攀升。其中,海沧街道、新阳街道财政收入双双过十亿元,海沧街道更是成为岛外唯一一个财政收入突破15亿元的镇(街)。

近年来,海沧区致力于当好跨岛发展排头兵,紧紧围绕“四个定位”(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海西先进制造业基地、厦门健康生态新城区、对台交流合作先行区)建设,不断营造亲商重商的良好氛围,使得寸土寸金的海沧已成为集约发展的“高产田”。

126家纳税总额500万元以上的纳税大户中,9家纳税额过亿,台商企业达4家,扛起亿元户“半壁江山”;85家工业企业纳税总额28.73亿元,占纳税大户税收总额的63.36%;海投、城建等11家国有企业,纳税总额6.84亿元,占纳税大户税收总额的15%。

在海沧区财政局局长王斌元看来,面对去年严峻的经济形势,这一亮丽成绩的取得,除了企业自身的努力,还与海沧区委、区政府的发展战略、政策扶持及各级各部门的贴心服务密不可分。

功成不必在我任,弘扬“滴水穿石”的精神。“近两年来,海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培植税源,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效果到明后年会进一步显现出来。”王斌元如是说。

政策扶持真金白银。5年投入4亿元,“海纳百川”人才计划引来群贤毕至;出台全省扶持力度最大的总部经济政策,知名企业纷纷抢滩,海沧逐步成为总部经济的集中地……

每逢台风来临之前,厦门海宇码头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富泉都会收到政府的信息提醒。类似的温馨细节,让这些投资在海沧的企业有家的感觉……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