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厦门古玩业再现"扩容潮" 有人看好有人担忧

xm.fjsen.com 2013-03-23 08: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3月23日讯(记者 孙春燕/文 吴晓平/图)表面上风平浪静的厦门古玩市场,其实已暗流涌动。

唐颂古玩城投资1000多万元的鹭江楼,预计这个月底就能试营业;去年底一度被传“即将拆迁”的友丰文创园,如今已“摆平”问题,开始对珠宝玉石馆招商;另有去年就传说要在海沧大桥下做古玩城的一个项目,现在也已开工……

面对厦门古玩城迎来新一轮“扩容潮”,业内人士评价不一。有的认为盲目扩容将加剧“僧多粥少”的局面,给古玩商带来更大的压力,也有人表示厦门古玩城不是太多而是太少,厦门想要做全国古玩集散地,就要把它做大,最好做成全国最大。

“扩容”冲动再起 “招兵买马”真忙

唐颂古玩城的陈来金最近很忙,因为除了月底有拍卖外,唐颂古玩城的三期新楼建设也进入尾声。

“新楼叫做鹭江楼,6000多平方米、70多个店面,目前招商工作已经开始,预计这个月底试营业。”陈来金透露,新楼建成运营后,唐颂古玩城的容量将增加三成多。

就在唐颂忙着“扩军”的同时,去年底传说“租约到期即将拆迁”的友丰文创园,也正在忙着招商。

导报记者昨日在友丰文创园体育路入口处看到,这里挂着一幅“珠宝玉石馆火热招商全面进行”的巨幅广告。据友丰文创园人士透露,新馆共3层、80多个门面,目前已有20多个老商户确定要进驻其中。

至于“拆迁”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直言,这个问题早就 “摆平”了,“没解决这个问题,哪里敢和商户签约”?

此外,去年9月有传言称海沧大桥立交桥下将出现一家新的古玩城,昨天被证实已经动工。“虽然还没有确定最终名称和内部具体规划,但要做古玩城是确定的,而且现在已经动工了。”该项目的王姓负责人透露,该项目占地约4万平方米,届时将可提供约350个店面。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