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时政 > 正文

集美区区长李辉跃:解读集美新城"自我发展定位"

xm.fjsen.com 2013-03-21 10:0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以前是集美人搬到岛内住,现在是越来越多的岛内人到集美买房。这几年,无论从实际的发展来考量,还是在人们的认识当中,集美都在“快速崛起”,厦门北站、集美新城的开发,让集美一次次赢得注目。

打造“人文集美、宜居新城”——这句标语,去年开始出现在户外广告牌、大街小巷中,直观简洁地宣示集美的自我定位。集美区区长李辉跃认为, “宜居”的背后是“宜业”,扎实的产业才能构筑区域发展的持续动力。他表示,今年,集美牢牢抓住城市化、产业结构调整两条主线,营造宜居要素和产业要素,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全面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亮点

三大经济表现抢眼

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软件园三期很抢手,厦门北站人气旺

李辉跃认为,集美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向后期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势在必行。在传统工业优势基础上,在新城建设拉动下,集美现代服务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三大经济表现抢眼。

首先是总部经济。位于新城核心区的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定位为集美新城的“中央商务区”,共有12栋写字楼,商业办公面积55万平方米。目前除了两栋超高层建筑,其余10栋都基本建成,已建成的30万平方米迅速被149家企业抢光,还在建的25万平方米,也已经有200多家企业在排队等待。

第二是软件经济。软件园三期项目来到集美,将产生巨大的带动作用。几大央企迅速入驻,中移动手机动漫基地、中电信动漫运营中心、中国数码港厦门产业基地等项目展开实质性建设,雅马哈等100多家企业通过入园审核。

三是道口经济。依托厦门北站的交通枢纽功能,打造岛内外和周边城市的消费中心,引进NBA活力城、圣果院商务中心等项目,同时依托货运枢纽,打造物流园区,做大现代物流。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