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思明区> 时政 > 正文

厦门核心区将现“时尚之区”

xm.fjsen.com 2013-03-21 09:38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亮点】

打造时尚之区

“瑞士抗衰老、日本牙科、韩国美容一个个项目要进来”

已经驶入发展“快车道”的思明区,发展至今,产业的发展必须选择以前没有的、有巨大发展潜力的高端项目。时尚产业,正好契合了思明区的发展目标。

“包括日本的牙科、韩国的美容整形产业、瑞士的抗衰老产业,高档的月子酒店等产业,都在未来的发展之列。”黄乔生介绍,思明区目前已经启动了构建时尚产业园区的规划,依托现有的资源,重点构建洪文时尚产业园、龙山工业设计中心与时尚产业孵化基地、观音山服装设计基地与两岸时尚影视基地,打造时尚产业集聚区,全力塑造“时尚之区”。

“这个时尚产业园区总面积达20多万平方米,将弥补厦门乃至福建市场的空白,各种消费层次的人群,都能在这里得到快乐和满足。”黄乔生说。

高水平的活动,也是时尚的内涵之一。在黄乔生心中,只有在国际上打开知名度,才能在时尚领域拥有一席之地。思明区计划,沙滩排球、模特比赛等很多活动,都将按照世界级标准来举办。

可以预见,未来的思明,不再只是厦门的金融、商业中心,“时尚”将为这个城区注入了另外一种美丽与生机。

【热点】

提升民生保障

“医、养、护”一体化养老中心今年将成立

一向以教育事业领先而自豪的思明区,2012年教育支出高达14.63亿元,占财政总支出36.19%。今年思明区在教育发展上又有新的打算——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教育回归到人自身成长的需求,回归到人的成长规律。

如何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思明区将采取一些措施来改善硬件设施。如思明小学的操场除了设计一个地下车库外,还将再利用空间建设乒乓球室,让学生专注这项运动。

再比如,思明区还将依托国企成立早教集团,专门为0-3岁幼儿提供教育;创办国际幼儿园,满足越来越多外籍人士的需求;打造青少年教育基地,鼓励学校丰富社会实践活动。

黄乔生说,今后思明区还将继续加大对困难群体的扶持力度,成立“医、养、护”一体化养老中心、重度残疾人养护中心等,打造“民生110”平台,让弱势群体一有困难就有所呼应,有尊严地得到帮助。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