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本网原创 > 正文

厦门市思明志愿者联合会工作部署会昨日召开

xm.fjsen.com 2013-03-02 10:3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3月2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卢超颖)昨日下午,2013年思明区志愿者联合会工作部署会召开。来自全区的18个志愿服务单位和15支志愿服务队负责人齐聚一堂,总结开展社会志愿者服务工作的做法,交流志愿者服务经验,并提出了2013年志愿服务的工作思路。

2008年3月,思明区志愿者联合会正式成立。去年6月,思明区发起了“感恩生活 爱心思明 城市义工志愿行动”,15个月以来,成功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40余场,招募社会义工800余人,参与活动人数达2000余人次,成立了两个义工固定活动点及十个“爱心之家”。在2012年,俞璟等55名个人被评为市级优秀志愿者,团区委等3个单位被评为市级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思明区城市义工志愿服务队等4支队伍被评为市级优秀志愿服务队,思明区中华街道文安社区等7个志愿服务工作站被评为市级优秀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

会上,区教育局、团区委、区残联、思明城市义工志愿服务队、莲前街道和中华街道先后就2012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和建议作了汇报,并对2013年的志愿服务开展做了规划和展望。

思明区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张振诚总结了前期的志愿服务工作,并对2013年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把握一个定位、普及一个理念、打造一个品牌、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实现管理制度化、活动品牌化、运作项目化、支撑信息化、参与社会化的理念。会议上,思明区文明办主任王一青特别强调了应深入推进“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三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搭建“三平台”,让更多地人自觉自愿自发的参与到志愿服务中。

据了解,在今年3月7日之前,思明区将组织开展2012年度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荐评选活动,表彰100名优秀志愿者、20支优秀志愿服务队、5个优秀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