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海沧区> 时政 > 正文

时间和人力节省了 矛盾更好地解决了

xm.fjsen.com 2013-02-05 09:43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海沧消息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韵 本报记者 张韧)“一栋房屋可能涉及10人共有,甚至是12户共有。内部矛盾的突出,可想而知。”东孚镇山边村村委会主任李明谈起内部拆迁矛盾,一脸愁云。厦成高速将成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大物流通道之一,高速东孚段穿过山边崎头村,多户共有产权,是导致拆迁难的重要因素之一。

“以前要解决一个拆迁矛盾,从最基层开始,层层上报,最后派干部来解决,起码用时半个多月。现在好了,干部亲自来到群众中间,有时候一个人一天就能解决好几个问题,办事效率是原来的15倍!”李明说,正因为有了东孚的流动法庭干警,深入一线,多次召开“家长会”,反复探讨,帮助他们分清财产,矛盾才得以化解。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海沧独辟蹊径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从餐桌领域延伸到时间和绩效管理,解决人浮于事的“顽疾”。不但对会议进行合并“瘦身”,而且控制会议时长,专题会原则上控制1个小时以内,规定干部在会议现场站着发言,时间不超过控制3分钟,一到时间就“打铃”;同时将人力节约摆上首位,凡到一线协调征地拆迁、推进项目的干部允许其它会议请假,集中精力破解问题。

“干部相当于把办公桌搬到了现场。”村民这样形容。在征迁一线设立征地拆迁流动法庭为全省首创。这是海沧区建立“无会周”制度,推广“一线工作法”的成果。去年以来,海沧区每个月确定一个主题,把“无会周”变为“服务周”、“推进周”、“落实周”,如:今年一月份主题就是“‘开门红’落实周”,真正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今年中央号召要厉行勤俭节约,切实转文风、改会风、正作风,时间与人力的节约就是践行八项规定的真实写照。海沧区还与厦门大学合作,开展“会议绩效管理”项目研究,采取会议管理与绩效管理相结合的思路,研究绩效诊断、绩效沟通反馈、绩效改进的方法。

相关新闻

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本报讯(记者 郑美玲)“菜这样够吃吗?”食堂分餐人员问。

“太多了,打少点吧,吃不完浪费。”一名就餐者答道。

这是1月28日海沧区发出《文明餐桌倡议书》当天中午12点,海沧干部职工在政府机关食堂排队打饭时与分餐人员的一段对话。

自海沧区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以来,这样的一问一答在机关食堂里不时能听到。  

“文明用餐,节俭惜福”已成为干部职工的共识。海沧的干部职工率先垂范,带头厉行节约,反对餐桌浪费。

当天中午,海沧区的机关食堂里,到处都能看到文明餐桌的宣传标语。机关食堂也从厉行节约的角度出发,以往每张餐桌上都摆放的纸巾和牙签已全部收起,统一归放在点餐处,并提倡只抽两张纸巾;原来由工作人员负责打饭打汤,现在由就餐者按需自取;饭菜也按照就餐者的数量合理安排,如果不够,才及时补充……种种举措,切实减少了“舌尖上的浪费”。“文明餐桌行动”将成为海沧的一项常态活动,促进干部职工文明用餐、节约粮食良好习惯的养成。

据悉,不仅机关食堂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全区的餐饮业界也积极行动起来,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吃剩的请打包”。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