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海沧区> 时政 > 正文

新年海沧建设开足马力力争实现“开门红”

xm.fjsen.com 2013-01-14 10:54   来源:    我来说两句

据海沧消息报报道(记者 林泓)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海沧区2013年第一季度开竣工项目及2013年省、市重点项目出炉。其中,2013年18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数,总投资数,计划投资数,第一季度21个开、竣工项目数均位列全市各区之首,为海沧新一轮的建设添加了强力“引擎”。

据了解,今年海沧区确定的18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444.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4.27亿元,在全市6个区中排名第一。包含泰地海西中心、海沧东孚小城镇建设、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等总投资10亿以上项目6项,共计18项,位居全市六区之首,并有省、市重点前期项目6项。

其中东孚小城镇建设今年计划投资25.6亿元,占全区各省、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投资数之首。该项目去年完成61.32亿投资,完成市里下达任务127.75%。今年列入建设计划的项目137项(含2012年未完工),将全力推进东孚小城镇基础设施、城建、产业项目的建设。此外,泰地海西中心在去年完成主体建筑封顶之后,将于今年完成主体结构装修及室外工程的施工;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总部大厦计划完成30%的主体施工。

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海沧区第一季度开、竣工项目亦将助推海沧区新一年建设实现“开门红”。今年海沧区第一季度开、竣工项目总投资26.39亿元,包含中医药博物馆、原G324线市政化改造等7个总投资过亿的项目,共有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各方面项目共计21个。其中,开工项目16个,竣工项目5个。

在21个开竣工项目当中,学校的建设项目占据4席。在霞阳幼儿园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目前建筑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正进行室外配套工程施工。这一所总建筑面积4899.33平方米,将开设15个班级的幼儿园,计划于今年3月份竣工。与此同时,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北京师范大学海沧附属小学、海沧区第二实验小学等社会事业项目将分别于1、2月份动工。这些教育项目的开竣工,是惠民利民的工程,势必进一步提升海沧教育发展水平,缓解就学难。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