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可制冰毒作为处方药管理 康泰克将和药店说"拜拜"

xm.fjsen.com 2012-12-13 09: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一些药店的柜台上已找不到新康泰克

东南网-海峡导报12月13日讯(记者 温添赋/文 梁张磊/图)新康泰克胶囊是市民常用的感冒药之一,不过,它以后或许要和药店说“拜拜”了。12月6日,国家药监局发文,要求对包括复方盐酸伪麻黄碱缓释胶囊在内的6类含麻黄碱超过30mg的药品进行说明书修订,并转为处方药管理。这意味着包括新康泰克在内的6类感冒药以后只能通过医院渠道销售。

记者昨日走访厦门多家药店发现,目前药店仍在销售新康泰克,但需凭身份证,而且每次仅能买一盒。

厦门凭身份证仍能买

昨日下午,记者在湖滨北路的一家药店发现,感冒类药物柜台里摆放的都是中成药感冒药,或不含麻黄碱的非处方西药,而市民常用的白加黑、新康泰克、日夜百服宁却不见了踪影。

“像白加黑、新康泰克这些药都要凭身份证购买,平时就没有摆出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市民有需要,在登记了身份证号码后才能购买,但每人每次也只能购买一盒。

当记者询问是否知道6类含麻黄碱超过30mg的药品将转为处方药管理时,销售人员显得很吃惊。“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这样的通知,不知道这回事。”

在槟榔的一家药店,记者在登记了身份证号码之后,买到了一盒白加黑。销售人员说,在被限购之后,这些药的销量大减。“要登记身份证号码不说,每人每次只能买一盒,大家都嫌麻烦。”

而在湖明路的一家药店,销售人员则建议记者购买中成类感冒药。“那些含麻黄碱的感冒药能不吃就不吃,毕竟对身体不好。”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