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力争在全市率先转型发展

xm.fjsen.com 2012-11-20 09:27   来源:思明区政府网    我来说两句

关于人大工作——提升三项水平服务助推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跃生强调,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纪念现行宪法颁布三十周年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的决定精神,紧密结合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助推发展的精神。

要提升依法履职水平,按照宪法法律赋予人大职责、权限,抓好自身建设、党的建设、群团建设、作风建设和代表工作;要提升务求实效水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和依法治国的“三者统一”,坚持宪法法律、党的事业、人民利益“三个至上”,坚持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合拍、与政府工作合力、与群众合心的“三个合”,充分体现人大工作时时、处处、事事替百姓说话,为百姓办事,让百姓分享更多更好的幸福思明建设成果;要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创新是人大工作的灵魂和动力,人大要总结今年“代表行动”推进年活动经验,改进和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和创新监督实效,改进和创新“代表活动”载体。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文良表示,十八大报告强调发展成果更公平,惠及人民,提出“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我们充分感受到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民群众对党的期待,人民群众谋求幸福的要求越来越强烈。十八大顺应了人民的要求,在目标、愿望等方面均提出非常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十八大在为人民谋福祉,在解决民生问题,解决公平、正义方面的问题均有许多新的提法和要求,这让我们看到新的期待。

关于政协工作——利用自身优势服务全区大局

区政协主席陈炳良表示,区政协将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召开各民主党派和团体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界别活动小组召集人等几场座谈会,凝聚各民主党派、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中心,谋划本届政协的各项工作。

当前,要抓紧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切实做好总结今年、安排明年的工作,落实好二次年会的筹备工作,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利用人民政协人才智力密集、社会联系广泛、政治渠道畅通的优势,发挥协调关系、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在维护中心、服务大局的好方法新形式上多实践,在发展民生、反映民意、体察民情方面多履行职能,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委员素质和政协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上思考新举措,求真务实,积极创新。

区政协副主席杨丽玉说,政协应充分发挥界别在咨询问政、建言献策、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团结联谊、提升凝聚力的作用。提高委员素质,加强委员的培训,提高提案质量;加强与党政部门的沟通协调,落实提案办理的工作机制,形成推动提案办理工作的合力;围绕文明创建、围绕机关效能建设、围绕食品卫生等与区纪委、效能办联合开展民主监督;加大对校车安全开展检查工作,深入民办学校落实安全问题,加强对涉及全区经济、民生重大事项的监督工作,服务全区大局。

责任编辑:徐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