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力争在全市率先转型发展

xm.fjsen.com 2012-11-20 09:27   来源:思明区政府网    我来说两句

旗帜指引方向,信念凝聚力量。思明区各级党组织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工作中的首要政治任务,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区政府常务会进行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全区上下以专题学习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了发展是硬道理,强调了转变发展方式,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这些都跟我们的中心工作密切相关。”区委书记游文昌说,“十年要倍增,换算下来就是要年均增长7%,如果年均增长10%,那么就能实现7年倍增的目标。思明作为率先发展的地区,我们要更加强调科学发展,考虑思明如何才能更快、更好地推进科学发展,为推进“幸福思明”的建设和厦门经济特区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立足“高端、新兴、特色”的发展思路,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建设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向“智慧、财富、生态、平安——幸福思明”的目标迈出了一大步,全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区委书记游文昌表示,要立足区情实际,瞄准现代化、国际化的更高发展定位,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大力引进符合产业发展方向、世界最先进的企业和项目,着力在发展质量、品牌和内涵提升上下工夫、见实效,力争在全市率先转变发展方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要以学习贯彻为动力,推动当前工作。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经济工作方面,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片区改造,加大招商选资力度、企业服务力度,确保GDP、财政收入、招商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高基数上的高增长。

社会事业方面,要以全市唯一的省级社会管理创新试点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民生保障、项目带动,进一步提升扶贫济困“快车道”、见义勇为优抚体系、城市义工等品牌成效,紧抓年终岁末契机,加大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力度,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要切实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大“英才计划”实施力度,打造思明人才高地,推动创新发展。

党建工作方面,要以“区域性党建”为抓手,在基层组织建设上创特色、树品牌;要以“智慧·讲堂”为载体,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推动发展的能力;要以廉政文化公园、廉政讲堂为载体,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保持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键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我们要主动融入跨岛发展战略,抓住厦门综合配套改革、岛内外一体化和厦漳泉同城化的重要机遇,坚持转型发展、创新驱动和统筹兼顾,加快建设经济、民生、文化、社会管理强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乔生表示。

加快转型发展。坚持转方式与调结构相结合,加快科技创新和发展海洋经济、旅游产业,构建以高端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积极拓展电子商务、工业设计、服务外包、技术研发、生物医药等新兴领域,把思明区打造成为海西产业高地。

打造文化强区。深入挖掘思明人文底蕴,推动文化产业成为支柱性产业,做好旧城区的保护和开发,鼓励扶持沙坡尾海洋文化创意港、曾厝垵“五街十八巷”等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打造龙山、“牛庄”等高品位的聚集区,焕发思明文化魅力。

突出惠民利民。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致力于构建理性、务实、亲民、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政府。继续集中财力办好惠民实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推进社区网格化建设,继续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大困难群体帮扶力度,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同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让思明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责任编辑:徐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