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国内 > 正文

重庆男子转发打黑漫画劳教2年 官方撤销该决定

xm.fjsen.com 2012-09-12 08:58  王世宇 来源:大洋网    我来说两句

  因转发图片被劳教两年的彭洪

9月10日,彭洪拿到了重庆市政府劳动教养委员会下发的撤销劳动教养决定书。这份决定书认为,经复查,对彭洪的原劳动教养决定不当,根据国务院《劳动教养试行办法》第十二条第二款及有关规定,决定撤销对彭洪的原劳动教养决定。这份决定的落款时间是2012年9月7日。

2009年9月,在重庆打黑期间,彭洪因在天涯论坛中转发打黑漫画《保护伞》,被重庆市劳教委认定为诽谤,处以劳教两年。他的遭遇在经过人民网官方微博访谈后,成为近期的舆论关注焦点。

此时,距离彭洪离开重庆市北碚西山坪劳教所已过去整整1年时间。2011年9月10日,他离开了劳教所。他在那里度过了两年的劳教生涯。

转发一张图片被劳教

彭洪案始于一把“保护伞”。彼时,正是重庆打黑进行得如火如荼之时,文强已经被抓,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一幅呈伞状的图片。这把“伞”在网上转遍了各大论坛。

彭洪说,2009年9月下旬,他在家中上网时,看到了这幅图片,“我看到的图片唯一的不同,是文强头上还有个PS的标准像,没有五官。”随后,他在天涯重庆论坛中,转发了这幅图片,没有任何说明,帖子的标题是:“这把伞好怪哟。”

结果,出现让他意想不到的一幕:电脑右下角弹出了一个对话框,叫他去重庆市公安局网监支队说清楚。彭洪承认,他当时被吓到了,但没想到事情的严重性,过不多久,“我把它完完全全忘记了。”

根据彭洪的回忆,警察很快找来。等待他的,是两年劳教。

责任编辑:黄晓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