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第16届投洽会 思明“牵手”38个“高新特”项目

xm.fjsen.com 2012-09-12 09:14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本届“9·8”投洽会已签约项目中,思明区选择强调实际投资额、税收贡献、产业方向,注重围绕以高端产业、新兴产业、特色产业为主的现代服务业产业重要导向。总部经济、股权投资、城市综合体、品牌酒店、生物科技、软件开发、医疗健康等领域成了此次签约的重点。在签约项目的投资方中,不乏世界500强、世界知名基金、重点央企、中国500强企业、高等院校的身影。

作为世界500强上海绿地集团的四大产业集团之一的绿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成立能源交易中心,着力开拓华南地区油品、煤炭经营市场。中央千人计划、省百人计划、市双百人才对接初见成效,项目主要为网络通讯、生物科技等,实现以人才带项目,以人才带发展。

由香港利基置业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厦门磐基置业有限公司”将在4年内建设一座50000平方米“超”五星级酒店和一座20000平方米的甲级写字楼。项目由顶级的建筑设计师进行规划设计,建成后整个“磐基中心”将以全新的面貌成为厦门城市品牌对外展示的一张名片。

找准“突破口” 新兴项目挑大梁

思明区经济基数大,发展空间有限,以占地资源小、科技含量高、产值效益高为特点的新兴产业成了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并掀起了一阵热浪滚滚的金融浪潮。结合两岸金融中心建设,思明区引进一大批的风险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基金。

在签约项目中,金融类项目个数超过三成,投资额占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一半以上。亚洲最大的风险投资和成长期企业投资基金之一——赛富基金看好思明区投资环境,以天津赛富盛元投资管理中心为普通合伙人,与开元国投、厦门创投公司共同出资发起设立一支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首期募集资金5.05亿元,募集总规模达50亿元人民币,募集对象以央企投资人、国有企业及其他央企为主。

此外,建信金圆股权投资、海翼集团财务管理、英飞尼迪金通基金等众多项目纷纷落户,思明区两岸金融服务中心建设已初显成效。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