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经济企业 > 正文

柬埔寨1栋别墅才卖100多万元 投资风险不小

xm.fjsen.com 2012-09-11 17:59   来源:厦门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刘丽英)投洽会期间,北京小伙子司信嘉低调地在项目对接区摆了一个“摊位”,寻找愿意到柬埔寨投资房地产的客商。

司信嘉介绍,他的叔叔是柬埔寨华人,现在当地西哈努克港拥有一块具有永久性合法权的私有土地,面积达80公顷,可根据自己的意愿进行开发。叔叔已成立了荣昌国际贸易地产开发公司,希望能邀请国外发展商共同开发“西港花园”。“当地别墅1栋才卖100多万元人民币,现在政策已经通过外国人购买公寓住房的法令,开发出来一定可吸引不少外国人前来购买,用以度假或租、售。”司信嘉说。

他还介绍,西哈努克是柬埔寨最大的海滨旅游城市,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前往旅游,目前各项旅游设施都还不完善,例如,还没有游艇码头。“就像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厦门,自然条件优越,百业待兴,急需资金注入。”

对于到柬埔寨投资房地产,不少参加投洽会的客商都颇有兴趣。江苏客商庄先生说,他的不少朋友都在热议此事。“1993年以来柬埔寨王国政治趋于稳定,进入经济重建和发展时期,目前堪称进入30多年来的最好发展时期。这几年韩国、日本、中国等地的投资商都进入柬埔寨开发房地产。”

另据了解,柬埔寨已通过相关法律法规,允许外国人在柬合法购买房屋。

【说法】

赴柬投资房地产风险也不小

长期在柬埔寨从事翻译工作的闽南人曾先生说,2008年金融危机时,不少外商投资柬埔寨的房地产项目都遭到重创,眼下虽然已接近复苏,但当地仍有一些特殊的情况会影响开发。“例如,有的房地产项目因为破坏了当地的原生态环境,遭到民众抵制。此外,柬埔寨的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还不完善,诸如断水断电等情况,也会影响项目的进展。”

厦门市泉州商会秘书长张燕娜说,房地产一投就是几十年,而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一些东南亚国家,都有过“排华”的历史,不少老华侨至今心有余悸,历史的阴影很难消除。虽说眼下柬埔寨政局越来越稳定,但也要防止再度动荡,那样对投资商是很不利的。此外,还要防止土地、信贷等相关政策变动,跨国人才储备不足,劳动力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低下等多种风险。“作为商会,不会主动向会员推荐这类风险较高的投资项目。” 

(记者 刘丽英)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