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商讯 > 正文

2012阜宁(厦门)新特产业推介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xm.fjsen.com 2012-09-10 10: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0日厦门讯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9月8日9:08分正式开幕。在这次多项创历届之最的展览会上,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商,同样也吸引着兄弟省市的招商队伍。借着9.8投洽会的东风,来自江苏苏北的阜宁县在厦门隆重举行“2012阜宁(厦门)新特产业推介会”。 阜宁县在厦门新特产业推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共集中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人民币45.1亿元,外资1亿美元。其中1-5亿元项目15个,5-10亿元项目4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外资项目1个。

认清自己 审时度势定目标

阜宁县委书记王锦胜致辞。

 推介会上,阜宁县委书记王锦胜在致辞时详细介绍了阜宁县情,推介了阜宁县新特产业。他说,从地理位置上讲,阜宁虽然“沿海不临海”,但处于沿海与内陆的结合部,而且有专门的江苏省南北挂钩合作园区和国内东中西合作项目,国家沿海开发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老区扶持政策在这里叠加,“腹地”正在成为“福地”。 从交通条件上讲,沿海高速铁路及阜宁客货站、在建的建阜高速公路,国家内河运输二类口岸阜宁港,加上现有的新长铁路益林客货站、204国道、231等省道、通榆运河等航道,以及周边盐城、淮安、连云港机场,阜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形成独特的比较优势。从产业基础来看,阜宁的风电装备、光电光伏、粘胶纤维、煤(盐)化工四个新兴产业已初具雏形,环保滤料、阀门机械、食品加工三个特色产业正在升级。从地区资源来看,阜宁是人口大县、教育大县,人力、人才和人脉资源丰富。王锦胜说,随着江苏沿海开发、长三角一体化两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阜宁低成本商务区的比较优势更加突出,零障碍安全区的环境优势更加凸显,已成为中国东部黄金海岸线上一方投资热土,现在的阜宁交通条件更加便捷,项目承载功能强劲,生产要素资源丰富,投资环境日益优越。

在推介阜宁县新特产业时王锦胜指出,发展新兴特色产业是加快转变经济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也是阜宁县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主要突破口。近年来,阜宁县瞄准“三年翻两番、五年达千亿”的产业发展目标,按照有规划、有园区、有龙头、有品牌和政策聚焦、要素聚集、力量聚合的“四有三聚”要求,在连续组织了新特产业“推进年”、“倍增年”活动,今年又开展了“新特产业聚焦年”活动,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新特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激励光电光伏、风电装备、环保滤料、粘胶纤维和阀门机械、开关柜、食品加工等新特产业发展壮大。

挂大靠强 巧借东风谋发展

王锦胜说,厦门处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核心城市,也是著名的台资聚集区。“9.8投洽会”是中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投资盛会,也是集中展示一个地区投资形象、环境、政策和商机的重要平台。阜宁将利用好这一平台,宣传阜宁、广泛推介阜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扩大互利合作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战略。阜宁在厦门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利用这一契机,把一个充满生机活力、蕴藏无限商机的阜宁展现给大家,进一步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和合作。

最后,王锦胜代表全县百万人民,热忱欢迎广大海内外客商走进阜宁、感受阜宁、投资阜宁,到阜宁旅游观光,兴办实业,创造更大的财富。阜宁将以更开放的姿态、诚信的形象、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环境,竭诚为广大投资者服务,携手并进,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以商招商 真情实意求共赢

在阜投资的客商对阜宁县优良的投资环境、周到的服务、巨大的发展潜力予以高度的赞扬。新加坡闽中有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荣在讲话时说,阜宁经济社会发展速度快、后劲强,经济总量不断膨胀,新特产业发展势头猛、成绩令人瞩目,阜宁县委、县政府雷厉风行、说到做到的工作作风令人印象深刻,感谢阜宁县委县政府对益林闽中食品的支持和关心,我们将不断的加大投资强度,加快工程建设建设,把企业做大做强,为阜宁食品加工这项传统产业的发展和阜宁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努力。江苏科利佳鑫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国华激动地说,2010年我们在阜宁考察时,阜宁的招商热情和激情以及优良的投资环境深深打动了我们,坚定了我们到阜宁投资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阜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公司只用了仅仅六个月的时间就顺利投产,今年在全球光伏产业不景气的情况下,阜宁县委县政府在政策上、资金等多方面又给予了大力扶持,鼓励我们技改扩能,企业实现的良好的发展。阜宁优质的投资环境,周到的服务,巨大的发展潜力将激励我们不断扩大生产,以更加辛勤的工作、更大的成绩回报阜宁。我们已在阜宁的成功投资和切身感受,真诚的邀请广大客商朋友们到阜宁这块宝地考察投资。(盛彬 万国 通讯员 成绘)

 

责任编辑:徐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