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海沧四个“第一”引领历史最佳“战绩”

xm.fjsen.com 2012-09-08 11:10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新垵中路“变身”效果图。

晨报讯(记者 陈天笑 陈璐 见习记者 邱雅萍)又到一年“9·8”时,厦门大地万商云集,商潮涌动。

时势的浪潮,总在风云际会之时,淘出风流人物。多年蓄势,今年海沧成为最抢眼的“弄潮英雄”,当历史的纵轴与横轴缓缓聚焦,坐标的焦点清晰地指向———“四项第一”,“海沧历史性突破”的关键字。

外资签约项目总投资、利用外资、合同外资总量及比增,这4项含金量十足的指标,海沧在全市8个招商单位中名列第一,有十多个外资项目纳入市级签约。

其中,外资签约项目总投资、利用外资两个项目较去年增长1.5倍和近3倍,合同外资同比翻两番。值得一提的是,5个服务业项目总投资将近6亿元,涉及港口物流、商贸旅游、文化创意等行业,占总投资额将近七成。

这是海沧在突出利用外资,“强二进三”等的纵深作战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客商对接]

广纳百汇凭吞吐

投洽会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万流涌动,商潮际遇。

在波澜壮阔的国际浪潮下,海沧区视野开阔,彰显出大将之风。该区力求实效抓“9·8”,围绕项目抓招商,及早启动客商邀请和对接洽谈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请进来”和 “走出去”,是海沧招商工作中“吞吐百汇”的两张“王牌”,已邀请了约50个境内外客商团组参加“9·8”,并主动对接市会展局、侨台外等部门,邀请韩国三星集团、中远集团、美国丹纳赫集团、日中投资促进机构、英中贸易协会等20个全球500强和境内外重要经贸代表团参加海沧的招商推介会和参观考察。

今年“9·8”,海沧还将积极做好中国开发区协会代表团会务接待工作。国家级开发区、部分省级开发区嘉宾预计将有近千人莅临海沧参观、开展商务活动。

记者获悉,海沧区还将组织相关招商责任部门参加“投洽会”期间举办的跨国公司投资意向说明暨对接会、第三届闽商论坛、第六届海外华商投资中国峰会等重要的论坛和研讨会活动,对接参会客商,洽谈招商项目,并邀请参会客商来海沧考察洽谈。

[项目洽谈签约]

大笔如椽任翕张

作为东南国际航运中心核心港区和总部所在,海沧具有无可取代的核心优势,以港而兴的战略布局体现了决策者的深邃智慧。在“9·8”引进项目中,海沧再次紧扣“港口牌”,进行了充分的优势对接,其中生物医药、航运物流、商贸旅游、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项目首当其冲,临港产业格局由此将“星罗棋布”。

在如椽大笔的挥洒之下,海沧此次“9·8”气势如虹。截至8月30日,海沧区已梳理今年“9·8”可望签约的内外资项目(含市区两级签约项目)近百个、比增124%,总投资同比将增长20%左右,总投资有望创历史新高。

数据就是事实,在项目洽谈签约方面,海沧最吸引眼球的首先是利用外资方面,记者了解到一组数据:此次海沧外资签约项目创新高,外资项目的总投资额和利用外资两项指标均创历年之最,其中投资总额超3000万美元就有近20个项目。

“强二进三”,已成为厦门岛外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投洽会期间,海沧进行了完美诠释,此次海沧签约的项目中,服务业项目比重过半。近50个服务业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80亿,主要涉及总部经济、港口物流、商贸旅游、石油交易,文化创意等海沧区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领域。其中海沧保税港酒类交易中心项目还将同时与8家国内外知名红酒代理商签订入驻协议。

此次项目洽谈还突出了先进制造业,主要涉及生物医药、机械、新材料等海沧区重点发展的先进制造业,其中生物医药项目数占到三成以上,包括跨国医药企业、国家“千人计划”和厦门市“双百计划”等14个生物医药项目落户海沧;此外,海沧的“三维招商”也卓有成效,包括印度塔塔集团等全球500强企业,中远等大型央企以及合展集团等国内知名民营企业都有项目落户海沧。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