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人文旅游 > 正文

闽台百家乡村旅游景点发布 厦门11景点入选

xm.fjsen.com 2012-09-08 11:02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 钱玲玲 吴斯婷)福建与台湾两地的乡村,有哪些景点最好玩,哪些美食最可口,哪些伴手礼最流行?昨天下午,闽台百家乡村旅游景点、闽台十大乡村美食、闽台十大乡村流行伴手礼在第八届旅博会上正式发布。这是海峡两岸首次联手发布上述产品。

由福建省旅游协会、台湾中华两岸旅游产学发展协会、台湾乡村旅游协会共同举办的两岸旅游产业创意升级和共同成长研讨会昨天下午在厦门翔鹭大酒店召开,会上举行了闽台乡村快乐动感之旅发布仪式,推出快乐山居、舌尖之舞、购物惊喜三大系列乡村旅游产品,引领两岸旅游“上山下乡”新潮流。

随着三大系列旅游产品的发布,研讨会也成了闽台知名乡村旅游景区、美食、伴手礼的集体总动员,对外展示了一幅全景式的闽台山居图,将对两岸游客深度体验美丽的闽台美村美景、感受纯真的闽台味道和畅快血拼闽台乡村礼物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注意到,这次公布的闽台百家乡村旅游景点中,厦门的海沧青龙寨、五峰德安古堡、竹坝南洋休闲度假区、博饼民俗园、丽田园农家乐、小嶝休闲渔村、桥梁博物馆、日月谷温泉渡假村、惠和石文化园等11个景点入选。

闽台十大乡村美食方面,有福建的福州肉燕、厦门同安封肉、莆田兴化米粉干、宁德屏南米烧兔、泉州土笋冻、漳州手抓面、龙岩白斩河田鸡、南平岚谷熏鹅、三明庙门扁肉等,台湾的南投摆夷料理、花莲原住民料理、高雄客家料理、苗栗红枣料理等。

此外,福建的厦门惠和影雕、泉州木偶头、漳州木正食品系列、闽西八大干等以及台湾的南投台湾茶、台中太阳饼、南投凤梨酥、金门高粱酒、台中芋头酥等入选了闽台十大乡村流行伴手礼。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