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人文旅游 > 正文

厦门人游龙岩乘动车未必省 选准交通工具快捷出行

xm.fjsen.com 2012-09-05 09: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龙岩永定初溪土楼群景。(资料图片)

晨报讯(特派记者 郑超 郑瑜 龙岩报道)龙厦动车开通,带火了龙岩旅游业。动车为游客带来交通便利的同时,也将不少游客带入了误区,认为只要乘坐动车,就可以最便捷地到达龙岩的各个景点。其实,一些旅游线路,动车并不是最便捷的方式。

厦门游客陈先生就被动车带入了误区。动车开通后,他到龙岩的龙崆洞游玩。没想到,乘坐一个多小时的动车后,在龙岩火车站找不到去景点的车子,好不容易打了辆车,又经过40公里左右的颠簸,才到达目的地。整个过程,花费的时间远比自己开车要长。他的感触是,龙岩之旅就是一趟“伪动车游”。

出行之前,没有做足功课,有过陈先生这样的遭遇的游客还真不少。厦门的黄先生,趁着周末,全家到连城去旅游。乘坐动车到达龙岩市区,虽然比自己开车要快半个小时,但是到火车站买票、候车多花了1个小时。黄先生到达龙岩后,还要到汽车站去,由于火车站前的许多的士、三轮车收费偏高,或者拒载,一家人经过20分钟左右的讨价还价,才成功坐上车。到达龙岩汽车站以后,又花费了半个小时时间,才坐上去往连城的大巴。从厦门出发,到达连城,整个过程花了约4.5个小时,而如果从厦门直接乘坐大巴车出发,顶多就3.5个小时。而自己开车的话,最多就3个小时。

黄先生又算了一笔经济账:自己开车的话,高速费用在80元左右,油费100元左右,乘坐动车,一家三口也是180元,加上打车的费用,并没有比自己开车省钱。

有游客还进行了总结,认为动车的班次少,有时两个多小时才有一班车次。而大巴车的话,一般半个小时就有一趟。动车虽然快速、舒适,但是,因为线路的不同,动车的出行有时候并不是最省时的。国庆节很快就要到了,到龙岩旅游的游客们,要根据自己的线路,正确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

动车开通以后,为了服务好日益增长的游客量,目前,龙岩市已在火车站设立客车配客站,开通从火车站到上杭、连城、武平、永定、长汀五县的客车。客车发车时间从早上9时至晚上19:20,按动车车次排班。有到这些县城的游客,不必到汽车站转车,可以在火车站出站口的位置,向工作人员购票,之后,大巴车会直接在火车站接送游客。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