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思明区> 城事 > 正文

嘉莲街道:8000条承诺事项 件件有落实

xm.fjsen.com 2012-06-28 10:45  吴晓菁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核心提示】

 “全国文明单位”、“中国地方政府创新奖”、“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街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思明区嘉莲街道,这个已有着诸多荣誉称号的先进单位,在创先争优活动中以务实的举措,筑牢堡垒,让先锋引路,让模范带头,提标提速提效,在创新中不断谱写街道经济、社会事业和党的建设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现在,嘉莲街道的荣誉榜上又将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昨日举行的全省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嘉莲街道党工委被授予“福建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嘉莲街道表彰创先争优先进。(蒋如祥 摄)

文/本报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林清语

强内力促服务——8000条承诺都落实

嘉莲街道党工委注重从创新机制、健全制度、完善措施入手,强内力促服务,不断提升党组织的领导力和执行力。 建立巡回宣讲制度促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立全市首个街道级理论教育讲师团,采用普通话、闽南语双语教学的模式,定期深入社区、企业等基层党组织,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政治理论,把枯燥的理论变成了看得见、摸得着、易接受的东西,使理论教育入耳入脑,提高了党员教育的实效性。嘉莲街道理论教育讲师团成立至今已开设92个专题,开展了386场次党课宣讲,听课党员超过10万人次,今年2月,再次荣膺“福建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率先推进“网上党建”,设立“网上党校”、召开“网上组织生活会”,较好地解决了“两新”组织党员及流动党员组织管理难、集中学习难等突出问题。

建立“牵手”机制促进区域化党建工作,街道党工委与党建联席会单位市人劳局机关党委、移动厦门分公司党委,10个社区党组织与10个区直机关党组织分别订立了《创先争优同驻共建协议书》,就推进就业、结对帮扶、文明宣传等事项进行共建互助。

发动党组织亮出“牌子”、党员亮出身份,设立“3×5”公开承诺工作机制,细分共性承诺、岗位承诺和实事承诺“三内容”,按照主动提诺、组织审诺、公开示诺、全面履诺、定期评诺“五步骤”,2800多名党员提出承诺事项8000余条,且条条有依据,件件有时限,事事有落实,切实把要做的好事实事向群众公开,把承诺的事情办好办实。

创新平台载体——优秀典型不断涌现

2800名党员,如何让他们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成为旗帜?嘉莲街道注重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引领广大党员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奉献在需要的每个角落……

创争“党员先锋岗”。街道党工委在机关党员中开展“树形象、做表率、争创先锋岗”活动,在社区党员中开展“党员先锋行”活动,在“两新”党员中开展“比学习、创一流素质,比团结、创一流队伍,比服务、创一流作风,比效能、创一流业绩,比奉献、创一流形象”的“五比五创”活动。

创设“党员责任岗(区)”。街道党工委科学合理划岗设区,鼓励党员志愿认岗,积极投身社区建设,已开辟了爱心帮扶岗、家居服务岗、义务交警服务区等40多个特色党员责任岗(区)。

创建“社区党建精品”,各社区党组织结合各自资源优势和工作特点,实现“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目前,“日间照料中心”、“阳光驿站”、“社区文化园”、“银发助教工程”等党建精品项目已初见成效。

在丰富载体的推动引领下,嘉莲街道党工委创先争优活动以来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2011年,现思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原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旗荣被评为全国和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厦门三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党支部被评为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兼职组织员陈宝龙被评为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莲秀社区老党员曾丽霞入选2012年1月“助人为乐中国好人”。

责任编辑:卢超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