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洋奶粉羊奶粉双双中招 问题奶粉在厦商超已下架

xm.fjsen.com 2012-06-27 10:01  沈彦彦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资料图片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 沈彦彦)在“三聚氰胺事件”后,洋品牌奶粉在中国市场占有率已达65%,高端市场的占有率更高达90%。进口奶粉高价就等于放心?非也。近日,就传出高培和百得智等多款洋奶粉产品被测不合格的消息。

不少家长除了迷信“洋奶粉”外,还将目光转向“羊奶粉”,不过,检测中,国产爱馨多婴儿配方“羊奶粉”也“中招”。

5批次“洋奶粉”被检不合格

6月24日,广州市工商局发布抽检报告称,源自新西兰的“高培”360°婴儿配方奶粉(1段)硒含量不合格;源自美国的“百得智”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灰分”指标不合格。据悉,在1208批次的抽取样本中,经检验,实物质量合格1194批次,实物合格率为98.84%。值得注意的是,共14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其中有5批次是进口产品,占不合格产品的35.71%。上述产品不合格主要分微生物指标、灰分指标和硒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3种情况。

其中,源自美国的“百得智”金装婴儿配方奶粉(1段)等3个批次产品的不合格项目为“灰分”;源自新西兰的“高培”360°婴儿配方奶粉(1段)等产品为硒不合格。据了解,有机硒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治疗缺少蛋白质引起的营养不良,婴儿缺硒会出现免疫力下降、厌食、发育迟缓、爱出汗等症状。

昨日,“高培”进口商海南国健高科技乳业有限公司在给媒体的回复信息中称,此次被检为不合格的产品产于2011年10月20日和2011年11月23日,其他批次不受影响。两个批次被检为“硒含量相比国标下限硒含量偏低”的产品停止销售,并向“事件中受到困扰的消费者致以诚挚的歉意”,同时,已将出现问题的两批次产品递交有关部门作进一步复检。而“百得智”进口商赖斯菲尔得(广东)营养产品有限公司市场部一名工作人员也表示,其公司已召回了被检测出“灰分不合格”的产品。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