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思明区 海沧区 湖里区 集美区 同安区 翔安区
镇街视窗:
部门直通车:
鹭岛消防 妇联新闻 工会 文明湖里 文明同安 计生委 党工委 电业局 港口管理局 物价局 海事局 旅游局 教育局
企业风采:
海翼集团 夏商集团 厦门国贸 翔业集团 翔业公益
行业频道:
房产 汽车 建材 食品 保健 商会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厦门频道首页> 城事 > 正文

"泰利"路径有三种可能 厦门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xm.fjsen.com 2012-06-20 06:52  龚冉 来源:厦门商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受“泰利”影响,厦门市天空被乌云掩盖。陈理杰 摄

厦门网-厦门商报讯(记者 龚冉 通讯员 其翔)今年第5号强热带风暴“泰利”可以自由选择登陆,或者不登陆,但无论它怎么选,都将给厦门带来严重影响。今天,厦门准备迎接暴雨的冲刷。

“泰利”于昨天中午12时发展为强热带风暴,中心风力达到10级。市气象部门昨天下午继续发布沿海强热带风暴警报,于昨晚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气象局和国土局也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预警预报。

截至昨晚23时,“泰利”位于北纬20.9度,东经116.5度,也就是在厦门西南方向428公里的海面上,最大风速达到25米/秒,中心风力10级,并以24公里/小时的速度往北偏东方向前进。

据预测,19日下半夜到20日上午,“泰利”的路径有三种可能:可能擦过我省南部沿海,穿过台湾海峡北上,也有可能于20日在福建南部沿诏安漳浦登陆后北上;第三种可能,是擦过台湾西侧的台湾海峡,随后北上。其将对厦门市造成较严重影响,预计20日凌晨5时开始会有大暴雨。

作为今年第一个备受东南沿海居民关注的台风,如果“泰利”选择登陆,那么它将成为今年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同时也将是十多年来最早影响我省的台风之一。

“泰利”有三大特点,一是近海生成,影响较大。“泰利”走得不快,时速一般只有10公里-15公里,但它在南海生成,一出生就给海南省带来了豪雨,并且由于贴近海岸线,它在升格为热带风暴之后仅用了两天就影响到福建省。

其二,台风路径趋势相对稳定,贯穿我省近海海域。目前“泰利”主要是受比较强的西南气流的引导影响,因而运行路径较为稳定,从路径图来看,国内外气象台的预测路径较一致,认为“泰利”在大方向上将穿过台湾海峡,并向东北方向运行。而“泰利”的行进方向也基本循着气象部门的预测路径前进。

其三,对我省影响范围广,局部暴雨强。目前风暴中心风力达10级,不排除继续加大。受“泰利”影响,厦门市从昨天夜里到今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雨量可达80毫米-15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

责任编辑:房小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频道点击排行
网站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